[喜歡一家人旅行,要把每一次的旅程好好珍藏]  

孩子暑假開始,我也計畫著全家的暑假旅行,這是每年的例行公事,我樂此不疲,總希望孩子還待在父母身邊時,能多製造一起玩耍的機會。
  

這回去了台南,沒抵達前拐個彎去了雲林。雲林布袋戲館、雲林故事館、虎尾驛、虎尾鐵橋還有虎尾糖廠,有趣的是,糖廠的日式宿舍如電影「怪怪屋」,與孩子在裡頭走走晃晃,彷彿進入無人之地。而後為了「誰來晚餐」跑去斗六的甜點屋,只為一探甜點的迷人之處,再風塵僕僕趕去台南。
  

綠意盎然的四草,是台南之旅的首選,袖珍的亞馬遜河是未訪台南時,最想去的地方。而後前往北門井仔腳瓦盤鹽田、北門旅遊中心、錢來也商店、烏腳病醫療紀念館、北門教會再轉往烏山頭水庫拜訪八田與一墓園與紀念館。
 

原本計畫的台南老屋行程,因走過投宿的神農街有了別的想法,改為隨性遊走。清早訪古蹟,炎熱的下午改成博物館之旅。喜歡帆布包就抽空去看看,美食或是小舖選個兩、三家嚐鮮,太陽下山即回民宿休息,並沒有因為旅行而打亂平常的作息。對了!我也把平時的散步精神發揮在台南,即使炎熱,還是走下去。
    

旅行就該隨性,尤其帶著孩子去旅行的目的,是希望拉近相處的距離,將相處時間慢慢填補回來。旅行中我們不時想起過往,閒聊的話題一點也匱乏,家人的情感在旅行中更加增溫。陪伴家人的同時,不妨計畫一家人的小旅行吧!姑且不論旅行的地點是否精采,至少大夥在一起時刻是最最難得的。當時間拉鋸親子關係的同時,把握當下,至少我是如此,在還可以的時候,努力持續一家人的暑假旅行。

arrow
arrow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