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張所有著濃郁的日本風情]


台南旅行途中發生一段小插曲,許多年不見的專科同學,竟悄悄的出現身旁,冷不防的在我肩上輕拍一下,彼此驚呼:「妳怎麼也在這兒!」那時剛逛完安平.夕遊出張所,與孩子在屋外的沙灘公園涼亭想著接下來的行程,同學正打算進入,兩人在那時碰了面,也算他鄉遇故知吧!


[說好來看建築物,結果彩鹽的繽紛讓人忘了目的]

再訪台南匆匆過了數年,老建築隨著藝術家的巧手蛻變,一間間無人居住的老房子,化身成咖啡館、民宿。政府也善用閒置空間,讓它們與民間企業結合營運,所謂的BOT,在夕遊出張所這兒搭配得挺好。

[366鹽記得有幾種]

[鹽雕的12生肖]

原身是臺灣總督府專賣局臺南支局安平分室,負責管理食鹽的收納、銷售、檢查等事物,BOT後延續鹽業使命。它是日治時期十六個鹽業事務所之一,也是僅存的一處,別具傳承意味。

[展區亦有生日鹽販售]

[祈福鹽]

[泡澡鹽、食用鹽]

一年365天加上四年一次的潤二月,366天的日子,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特色之處,於是商人們衍伸出許多文創商品,除了生日娃、生日花,這生日鹽倒是讓人大開眼界。



至於它是怎麼來的,大夥也不怎麼追究,五彩繽紛的色調,贏得遊客歡心即可。我們剛拜訪前,八大節目的「美眉向前行」節目還拍著,三個主持女生自HIGH的左指右指,學著日籍人士在水手舍洗手搞風情。眼前的日本建築、祈福神社與絡繹不絕的遊客,BOT成功推薦了台南的古建築特色。


[鹽神白沙灘公園]

夕遊出張所-原台灣總督府專賣局台南支局安平分室
地址:708 台南市安平區古堡街196號
(走安北路過王城路右邊遇紅磚道右轉進入)
電話:06-3911088 
週一至五 11:00 - 19:00
週六、日10:00 - 20:00
http://www.sio-house.com.tw/

arrow
arrow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