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整修後的日式建築重新開放,心情跟著開朗起來]


從建國花市走到永康街,忍不住往青田街走去,那段居住記憶的呼喊,讓我一陣子就會想到這個區塊散散步。

[兩年前經過時拍下的模樣]



「八巷那個日本建築如何了?!」咦?開放了耶!在門口端詳許久,大門改成懷舊古樸的木頭與裡頭的日本建築配起來感覺突兀。看著外頭貼的開放時間與敦煌畫廊的名稱時,我想應該可以瞧瞧,於是踏入大門,往裡走去。

[日式建築的靜謐搭配水墨畫作真是絕美]

[屋後一景-與青田七六很相似]


這個月才開幕的畫廊,拜訪者並不多,裡頭正展著「花漾」陳士侯個展。不是文青的我,到了此處也不得不裝裝模樣。裡頭展出的圖畫張張鮮豔動人,尤其是花卉的色澤,忍不住讓人讚聲連連,真是美麗極了。

[這裡也能品茗午茶,它的名字叫「青田茶館」]


隨著室內動線走到戶外,彷彿有到「青田七六」的錯覺,我想當年的宿舍建築設計應該如出一轍,巧的是同時間來訪的客人,跟我有一樣的感觸,剛好也說出了心裡的想法,可見得也是位拜訪過「青田七六」的客人吧!

[有空來走走,賞書畫吧!]


老舊宿舍整修再利用成了現今的趨勢,剛剛翻出之前經過這裡拍過的照片,兩相比較之下感覺改變不少,不過這是好的改變。與其放任老舊建築凋零,如今的開放讓更多喜歡老宅的朋友能到這裡走走,也是美事一樁。



「花漾 」陳士侯2012工筆花鳥個展


 

2012年10月18日(週四)~11月4日(週日)

開放時間:13:00至22:00(週一公休)

敦煌畫廊:台北市大安區青田街8巷12號

arrow
arrow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