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秋天適合出門踏青,來趟薑麻園之旅吧!]

兩年多前因為水保局活動認識了家鄉一處很美的仙境,它位於木雕小鎮三義與大湖邊界,那個我原以為除了草莓、木雕與斷橋之外的地方。

[清晨雲霧之美]

循著三義130旅遊線往上行駛,約莫10來分鐘車程,窗外的景色從建築變成翠綠山林,沿途農家種植果樹,還有一種特別的農產品-生薑。早期由於地形、土質、以及氣候等特殊條件,加上當地居民與擁有種植生薑的優越技術與經驗,因此普遍種植生薑,而「薑麻園」這個地名的稱呼也由此而來。

[出關古道一景]

兩年多前適逢桐花季節來臨,我們走了一小段出關古道,清晨的新鮮空氣到現在都讓人回味無窮,遠眺山城美景竟是如此美好,尤其記得「鍾鼎山林」將當地盛產的草莓作成美味佳餚,畫面光想足讓人口水直流。

[古道上沿途山林美景作伴]

當時一見傾心,時常偷偷想念。去年秋天我帶著外子前來遠眺山城美景,雖然這裡僅有八百多公尺,但是隨著季節變換,呈現出許多不同風貌,加上氣候與地勢的關係經年雲霧繚繞,讓人有身在仙境之感。

[徜徉大自然]

不過現在無須懷念,自己即將再次與它相遇,朋友告知11月3、4日將在大湖鄉薑麻園聖衡宮前廣場及薑麻園休閒農業區各農園舉辦「蛇來運轉好運到˙風情萬種薑麻節」活動,假期尚未安排的朋友不妨參考我的建議來趟薑麻園之旅吧!


[活動即將在聖衡宮前廣場舉行]

以下擷取苗栗縣府新聞稿

「薑薑薑薑」,大湖薑麻節「辛」鮮登場

苗栗縣大湖鄉薑麻休閒農業區每年秋冬之際都舉辦薑麻節相關活動,今年預定於11月3、4日在大湖鄉薑麻園聖衡宮前廣場及薑麻園休閒農業區各農園舉辦「蛇來運轉好運到˙風情萬種薑麻節」活動,除了原有生薑農產品研發創意成果展,今年還特地舉辦客家創意婚禮,邀請民眾一同到場歡樂、沾喜氣。

每年舉辦的薑麻節活動主題還會隨著每年生肖不同而有所更替,繼前年的以生薑打造的大神牛、去年的生薑巨龍,今年特別設計以鐵片焊造吉祥物薑蛇,象徵薑麻園在老薑嫩薑努力的經營下,彌久堅固,更以Q版可愛造型的吉祥物薑蛇宣傳薑麻園成員的親民和友善,熱情歡迎大家蒞臨。

苗栗縣長劉政鴻表示,想要身體健康,除了多吃薑,運動也很重要,因此活動除了展示薑產品外,還有3階段健行活動,民眾可視體力選擇約1公里的近程健行、約3公里的中程健行或者約6公里的遠程健行,讓身體動一動、更健康。

活動同時也安排休閒農業區、農村再生、客家文化的聯合成果展,還有最受歡迎的草編DIY、彩繪公仔DIY,讓大朋友、小朋友一起動手玩,更備有客家點心及炒米粉讓民眾品嘗,民眾不妨趁著週末,到大湖薑麻園感受濃濃的客家風味與農村熱情,詳情請洽037-951870,苗栗縣薑麻園發展協會。


arrow
arrow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