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賞櫻季節的金閣寺]

[翻開記憶匣,原來我拍過這門票,跟現在的一樣呢!]

本來打算繼續寫紅葉之旅,因餐敘時聽傑利說他的京都不帶團員走金閣寺,要去得自己去,我忍不住翻開塵封已久的賞櫻檔案夾-金閣寺。

[金閣寺舍利殿]


[屋頂上的金鳳凰]

屬於春天的金閣寺一片新綠,如沈睡剛甦醒。雖說春天百花盛開(日本尤是),但在這裡似乎看不到。若不是日本作家三島由紀夫的小說,以日本京都的金閣寺為背景的話,來此賞景的旅人應該鮮少。

[庭園小徑]

[許願菩薩]

[為了丟準,已當成丟擲遊戲]

春天的金閣寺沒有秋天紅色層層,櫻花的雪白景緻更少得可憐,漫步欣賞庭園是旅行此處最好的方式。在日本,這些著名的歷史建築,往往都是百年前名將家的宅邸,透過拜訪,了解日本鎌倉時代有錢人家的庭院,體驗有權勢者的生活空間。

[春天的新綠]

[小憩品茗]

金閣寺著名的舍利殿,金碧的外表吸引朝拜的遊人,眼前除了這目標似乎沒見到更吸引目光的景緻,不過庭院十分幽靜、美麗,鬱鬱蒼蒼讓人心情愉快。走過販售御守的小亭子與祭祀的拜堂,差不多金閣寺也算參觀完畢。



[金閣寺的繪馬]

若意猶未盡者可以在最後竹林處點杯抹茶,坐在樹下與充滿和風的庭院內小憩,享受完美的ending。對了!若賞櫻時節來此,千萬別抱太大的期望,春與秋的金閣寺美景,似乎只有秋意濃啊!

arrow
arrow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