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花的花型因品種兒不同]



[印象中茶花都是粉色、紅色,這回難得遇見黃色的茶花]



[試驗中心其他的花兒也開得燦爛]

原本猶豫上山與否,這會兒坐在公車看著仰德大道旁的景色,越往陽明山行,天色越漸明亮,而後逐漸放晴,天色悄悄的換上淺淺的藍,內心開心這趟出門是對的。好久沒來花卉試驗中心,這次公園處邀請「57號小畫屋」的Clare+嘉替茶花展繪製許多可愛插畫,我可真是因為插畫吸引而再次上山的啊!


[路過的遊客多半是被圍牆邊的櫻花吸引而來]



[櫻花區尚未進入極大值]

花卉試驗中心景色依舊,櫻花正盛開著,但比起平菁街42巷的熱門度,它顯得冷清,但不減到訪的遊客,他們往往與我相仿,趁著茶花季順訪櫻花。這會兒春天還沒來呢!花兒不等春神呼喚已悄悄甦醒,試驗中心沿途的花兒粉的、紅的爭相報到,茶花園內更是隱藏著許多盛開的花朵,於是遊人喜愛在小徑內遊竄發現驚喜。



[盛開的櫻花樹讓人看得目不轉睛]






我也在小徑裡發現驚喜,三兩步遇見一處用茶花排好的愛心圖騰,又不遠處發現用茶花排上大大的「春」字。用心的人兒不想花兒落地就此消逝,慢慢撿拾,再細心排妥,讓後來的遊客也能瞧見,自娛娛人。


[發揮創意的茶花排字樂]





[排成愛心很常見]



[但挑同款花型排列就很厲害了]

今年茶花展命名為「自然茶色」。未進展區便能瞧見Clare所繪製的花兒海報,不同以往的宣傳模式,展區更添溫馨,充滿田園風格。入口處佈置了Clare畫作展區,賞花之餘也能欣賞畫家平時繪製的畫作,一舉兩得。


[看花展很棒,但還是喜歡戶外自己探索]





[落英繽紛]

除了固定的茶花展,公園處另設置茶花溫室,可在展區的另一頭欣賞更多茶花品種而無須擔心下雨問題。溫室除了放置茶花亦增加許多當季花卉點綴,繽紛的色調讓遊客入內便拍個不停,裡頭還放置幾尊公仔塑像,小朋友更是喜愛。


[Clare+嘉的展區小角落,這只是一小部分]



[花兒畫得繽紛動人,每張色調都很討喜]



[喜歡這樣的茶花盆栽]



我在茶花展區旁遇見蕨類海棠溫室,蕨類植物頗吸引人。入門處的田字草,讓我不自覺想起充滿好運的幸運草,生氣盎然的模樣,讓人愛不釋手。不過戶外的太陽此時比花兒更迷人,整個冬季的台北要遇見上班打卡的太陽公公十分不易。趁著賞花之際我在小徑上漫步許久,不只帶回花兒的印象,也悄悄的吸取暖呼呼的冬陽。


[每回都會遇見的夢幻草(右上),左下為田字草與鹿角蕨]



[郁李]



[現在是適合拜訪的時間]

102年臺北茶花展活動資訊:
展覽期間 : 102年1月25日至102年2月3日
1月26、27及2月2、3日上午9時起舉辦「集章贈茶花苗」活動,送完為止。


[出門散散步吧!]





台北市陽明山花卉試驗中心
地  址:台北市士林區仰德大道四段175巷32號(中國石油旁)
電  話:02-2861-6361
開放時間:周一~周日08:00-17:00

arrow
arrow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