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使用前很難想像它的功能性]


上班久坐與工作壓力,常睡不好,偶有失眠問題,也容易肩頸酸痛與僵硬。前陣子看到Amanda分享瑞典按摩機能墊,提到多年失眠的老毛病給治好,讓人看了大感驚奇,再仔細往下看,原來她已經使用幾個月了,讓我立馬報名想嘗試看看。



[收納輕巧]


Yantra墊來自瑞典,有XL與M 兩種規格,墊子分兩色具有獨特的意義。根據顏色學的理論紫色代表冥想、靈性、敏銳力以及思路清晰; 綠色代表心靈的和諧、平衡、復原以及療癒。我收到是紫色M Size的機能墊,為70*44公分大小,擁有210個小圓盤,每個小圓盤上有42個刺激點,小圓盤乘上刺激點共有8820個,所謂的刺激點指得是墊子上分佈的針狀物。收到時好奇摸了一下,真的很刺,同事還說這能躺嗎?!很難想像使用時的感覺,不過實際躺下去的觸覺OK,頗為舒服,穿著一般的衣服便能舒適體驗,顛覆初見面的印象。



[與瑜珈墊比較]



[我給先生買了XL Size的兩相比較]


在Yantra墊的背面有一個來自印度冥想的圖騰,圖騰就是Yantra的意思。Yantra這個字分別來自梵文的Yan及tra,Yan代表著一種狀態或思緒,而tra的含意是從容自在,兩個字連起來就是從容自在的思緒或狀態。不使用Yantra墊時,可將Yantra墊的圖騰掛在牆上,放鬆凝視Yantra墊上面的圖騰,幫助提升淨化心靈,讓思緒更加悠遊活絡。



[圓形刺激點]



[兩種顏色都好看]


我於過年前一週收到,當天便開始試用。我把Yantra Mat放在瑜珈墊上使用而不是床鋪,為的是讓刺激點能平整與身體接觸,由於之前曾拿給姊姊試用,床鋪太軟,不容易讓身體重量與刺激點平穩接觸,使用上的效果差了許多。



[撕開魔鬼氈取出棉墊,清洗方便]


將身體放鬆躺下,會發現身體重量因刺激點分攤讓肌肉頓時放鬆,剛使用幾分鐘,背部因刺激點刺激穴位微微發熱,甚至產生愛睏現象(這是我的感覺)。一般來說使用半個月之後比較能有較多的感觸,但我在第一天與第二天使用中就有想睡的睏意,但是因非床上使用,只好忍痛離開Yantra Mat。



[躺、趴、坐、臉部使用都適宜]


至於實際上睡眠的改善並無如此快速,得因人而異,我是用到第四-五天才開始覺得睡眠稍有改善,入睡時間縮短,也不容易睡眠中途清醒,現在我依然持續使用。當然若使用上不會不舒服,是可以躺著入睡的,但是我怕睡眠途中突然遺忘,被扎醒的話…想想頗為恐怖,還是不敢嘗試。



[墊子攤開的圖騰與這圖案相同]


除了「躺」,還能「趴」,我會躺與趴兩者交替使用。前幾天吃了米粉胃漲難受,趴在墊上舒服許多,降低不少胃漲的痛苦,效果頗為神奇。它也適用於臉部,之前有嘗試過,尚未感受特別效果,倒是放在椅子上當椅墊效果不錯,尤其整天坐在電腦前,當成椅墊能放鬆身體肌肉釋放壓力,能減緩肌肉酸痛與腰酸背痛的困擾。這幾天放年假,沒好好休息依然到處玩耍,脖子與肩頸呈現僵硬,我就使用它來放鬆,讓緊繃的肌肉獲得舒緩。



[為了老公也能使用,乾脆多買一個大的]


以前常聽人家說失眠,總覺得那種事情不會發生在自己身上,隨著年紀的增長,煩惱的事情增多,想睡得好反而成為不容易的事情。這年頭文明病增多,全身痠痛、失眠似乎成了通病,透過機能墊讓肌肉放鬆、舒壓、減緩疲勞真是美事一樁。現在我的睡眠已有大大改善,一有空便拿Yantra Mat來使用,看電視時它是最好的陪伴品,我也幫先生買了一個XL的,這樣兩人使用時都不用搶。對了!若用髒清洗也是頗為方便的,解開墊子的魔鬼氈便能輕鬆洗滌,輕巧不佔空間,收納也很方便。



[攤開兩種規格就知道大小的差別,男生肩膀較寬,使用XL的較為合適]



瑞典按摩機能墊

http://www.yantramat.com.tw/

arrow
arrow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