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彩繪的作品]

睽違三週,第五堂陶藝課來臨,是這個月的第一堂,也是首次開週四晚上的班級。同學笑稱是星光班,連我有五個人,驚呼這堂課人來的真多。

[誰看得出來我本來要畫的檸檬]

[這是另一頭的圖案]

[杯內來朵小花]

我本來期待這堂課的,緣由來自上一堂課做的兩個胖陶杯,在內心勾勒預備繪上的圖騰與油彩,偏偏手繪並非強項,畫檸檬卻畫得不像,快速轉成花卉,老師看了也笑,誇說畫得不錯,轉彎也轉得很快。

[這是另一個杯子,另一側繪蒜頭圖案]

[杯內畫上餐具]

[攪拌棒也配套繪圖]

本來打算杯子變成黑底,繪上簡單的圖騰,仿日式風格的,可是最後並未如願,只好想開點,一切隨緣。底色沒上,圖騰就隨意的各畫三個,眼睛看並不準,一切要等素燒再上透明釉之後的成品出現。

[弟弟的陶盤色彩比較勻稱]

[這個就繪得很失敗]

今天取回第二回合做的陶盤,色差很大,化妝土的作品與彩色釉的呈現截然不同,目前我還是摸不著色彩經過燒成的色感。

[利用短短聽八卦時間,我快手做了兩個小盤]

昨晚上課猜測自己會早到的,沒想到公車難等,路上塞車,小小遲到(約遲到10分鐘)。課堂上老師不知怎的突然說起以前念社大,老師與學生之間的情感事件,讓我們大呼意外,笑聲不絕於耳,還有同學拱老師下堂繼續八卦,讓老師有點不知所云。對了!昨天不知怎麼的冒出口,老師答應了讓我拉坯,整個很意外呢![2013.03.21]


延伸閱讀

[生活]陶藝課-3
http://www.wretch.cc/blog/pigbank/15481300

arrow
arrow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