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通通的小鳥,十分討喜]


正午時分悄悄的走進這裡,深怕此時的木鴨工廠正休息,環顧四周也的確如此,它安靜的,除了水池的水正流動,時間彷彿靜止。



[木頭的樸質感是大家所喜愛的]


我進入彩繪教室,觀看框架上的素木雕,尋找熟悉與陌生的身影,往常來的時候,我也在這區塊端詳許久,想著怎麼把這樸素的木頭繪上色彩,讓它生動、活潑。不過不是厲害的彩繪高手,往往心中想的…總繪不出,繪出的總不盡人意,但還是愛畫。



[原是一家木雕工廠,因木鴨而開始外銷契機]


偌大的空間我一個人在那端看,休息的員工媽媽看到客人出現,顧不得端著的午餐便當,暫擺一旁,打開已關閉的燈光,招呼我慢慢觀看。為了不打擾她的用餐,我暫時溜去一旁的展示空間,欣賞那些每回都要欣賞的木鴨與鳥類商品,然後再緩緩的走回彩繪區。



[綠頭鴨栩栩如生,工廠外頭也有飼養]


員工媽媽用完午餐,我詢問架上商品,提起某些木雕商品已不復見。問著、問著,就此聊開。員工媽媽說:「那妳好久沒來了吧?」我:「兩年吧!以前年年都會來!孩子大了就少來了,不過我很愛畫啊!年紀大了,來這裡會不好意思。」



[清澈溪流能見的翠鳥]


她說:「不會啊!昨天來兩個,年紀也不小。一段時間就來,專挑非假日,一次畫上好幾隻鳥,就是我們說的小捲尾,昨天畫了四隻,都畫黑色,每次都挑這種鳥來畫,畫完便很開心的回去。」雖然不知道媽媽是不是為了討我歡心,不過聽到有人跟我一樣喜歡塗鴉,感覺心情開朗許多。



[難得清靜的彩繪區]




雖不知這是第幾個年頭,從電視上發掘後便開始前來,一開始一家四口都畫,之後先生說,妳跟孩子畫就好,他趁此躲在車內休息。母子三人一待就是兩三小時,架上不少貓、狗、鴨都曾是彩繪過的。這些彩繪木雕不時在家中角落遇見,擺不下了就往紙箱裝,幾十隻啊!純粹喜歡繪畫所帶來的快感,那是一種紓壓的方式。






邊聊天,邊挑著準備帶回的貓與鳥木雕, 然後請她幫我裝妥。她熱心的問著:「妳不在這裡畫啊?!」「不了!我特地跑來的!打算買回家,有空再畫!」當下心中想著她分享的話語,腦海勾勒曾謀面兩人的繪畫身影,畫者微笑而認真的眼神,那是一種生活再出發的動力,彌足珍貴。[2013.04.17]





三義丫箱寶

苗栗縣三義鄉重河路176號

037-872-076

http://www.dp-duckdiy.com.tw/

arrow
arrow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