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楓季節的鞍馬寺]







[群山環繞,人類顯得極為渺小]





拜訪前未做功課,不了解源義經與鞍馬寺的關係,更不知鞍馬天狗教劍術給牛若丸的故事,對我來說這是京都的北端,是旅程的一角,離市區有點遠的山區。









[落葉像精靈偷偷上身]





11月天的京都,因陽光出現而暖和,不過沒太陽的角落還是有點寒冷。抵達鞍馬已近中午,早餐還在胃裡尚未消化,我在當地著名的「多聞堂」買了與台灣類似的草仔粿,以為裡頭會有紅豆餡,結果是多想了。





[喜歡山林的綠意]









正常來說是該買「牛若餅」吧?!但是沒做功課的狀況下加上觀光者眾多,櫥窗裡根本沒它的影子。也好!對我來說傳說還是傳說,吃了也不會力大無比,這趟山路是免不了的,只是不知道它有多遠,就這樣傻傻的往上行。













難得在日本爬山健行,超樂的。進入鞍馬寺不遠有上行電車,車資不高,我與外子還是選擇步行,趁著步行的機會用力吸取芬多精,眺望山裡的大樹與植物群。對了!走在山裡差點忘了此行是來賞楓的,只知道一直抬頭仰望樹叢。在鞍馬寺的入口處與本殿附近都是拍攝紅楓的絕佳景點,途中也有楓樹群只是大多轉黃、落葉,遠觀很是壯觀。













為了京都的賞楓行程,與外子行前常運動健腳,Nana告知鞍馬寺與貴船兩者是連接的,只要翻過鞍馬寺的山頭即可到達貴船。「下午就是貴船的行程,咱們可以約那裡相遇哦!」她說。哈!真是愛說笑,即使腳健如飛也不想傻傻的嘗試,等等迷路了怎麼辦,加上路徑不熟,還是寧可搭車前往。



[難得拍下無人之境]



[寺前的街道]





[多聞堂的拉麵]



[車站內的天狗]



離開前因為等待夥伴在鞍馬車站等候,有幸遇見出門覓食的猴子。猴子是外子發現的,看起來是猴類的小朋友,對人並不陌生、也不懼怕,大概是見慣了旅人,有機會便想偷翻遊客的背包,不過並無收穫,沒多久便消失回山。



[車站外的天狗雕像]



[車站外]



[麵包車]



[鞍馬遇見小猴]





鞍馬車站前有台賣麵包的餐車,像兒時鄉下賣麵包的小車讓人懷念,即使剛剛已經在多聞堂享受拉麵午餐,還是忍不住買了幾個當備量,準備當下午貴船行的小點心。[2012.11.19]



鞍馬寺觀光地圖

http://www.kurama-onsen.co.jp/sight_seeing_c/body.html

arrow
arrow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