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杯緣刻意不上釉彩,燒出來的模樣應該會很特別]

[畫上毒花]

拉胚兩、三回手感似乎有些進步,不過相較於玩票性質的拉胚還是有那麼點不同,說不上是哪裡出了問題,只能說玩票性質的簡單許多。

[素燒後的杯子]

從學習中知道整個陶器的完成之後,作陶就不件容易的事情了,也許知道不容易,心膽戰,手也開始不聽使喚,漸漸的從一次次失敗中找到領悟。

[修整力道呈現出不規則,這樣並不對,卻了特色]

胚體拉好得等風乾、素燒、上釉彩,也可以選擇胚體半乾的時候上化妝土再電燒,不過這回選擇素燒後再上釉,使用兩釉色完成兩個杯子,讓兩個杯子呈現裡外不同色彩結合。寫下此日記時,陶杯應該燒好數日,偏偏沒空上課,沒機會遇見燒成後的模樣,下次再見應該是月底或是下個月之後的事。


上次做了一個有耳朵的杯子,將釉彩上色一半便送入電燒,溫度的控管不好拿捏,杯內呈現煮沸的泡狀,老實說看了很鬱卒,雖說這是實驗性質,多少還是覺得可惜了。倒是拉胚就把杯底弄破的小盆子,不等素燒就直接上化妝土。畫了馬利兄弟遊戲中的毒花,準備日後種植多肉植物,杯上的圖畫讓老師、同學會心一笑,可見得我挺有繪畫天份的。


[不完美的作品]

一個多月沒上陶藝課了,日記也延宕好久,至於下堂課能做些什麼,老實說已經不敢想像。[2013.08.03]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陶藝課 拉胚 上釉 diy
    全站熱搜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