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上透明釉的黑土,顏色明亮]

[植物盆]

忙碌工作讓腦袋都沒時間想作品,純粹把捏陶與上釉當成一種情緒發洩,當同學努力細細雕琢作品的時候,我往往是產能多者,胡亂的做、胡亂的實驗釉色。

[黑土搭白釉,色彩特別]

[用陶泥作畫]

黑土上白釉的小皿不知會是什麼模樣?!我的上課動力真的很薄弱,為了看燒成品的模樣,順便將上一堂胡亂做的杯子、盆栽上色。若不是如此,還真的不想來陶藝教室,倒不是不喜歡,而是當腦袋都沒點子的時候,上課是很折煞時間的事情。

[上釉]


黑土燒成的小皿跟燒窯的溫度息息相關,老師遺忘是黑土,隨意放到小窯燒製,於是我的小皿底部多了突起的氣泡,不過顏色卻是異常好看,而另一個只上透明釉的器皿就好看許多,整個黑亮,頗有質感。另外燒製的杯子就差強人意。我似乎已經習慣接受不完美的試驗,也沒多大的心情起伏。

[泥小人]

離下課還早,上釉之後又開始捏陶,看著老師外出上課的作品,練習玩玩。誹聞做了陶板,利用她餘留的部分做了幾個小人,頗有意思。這堂課說說笑笑過得頗快,元月份暫時不會再進教室,至於燒成品只能下堂課揭曉。[2013.12.28]

arrow
arrow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