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單車是拜訪關山鎮最好的方式]


騎單車本來是件愜意又自在的活動,但這次卻是有史以來最狼狽的一次。

[水牛跟我們一樣,愜意的享受颱風前夕的寧靜]

[環鎮道路一景]

這天是「麥德姆」颱風登陸的日子,我們的行程跟著它跑,老實說它喜歡在哪登陸大家都摸不著頭緒,氣象報告一直修改路徑,抱著既來之則安之的心態,玩到哪,算哪吧!行程來到了關山鎮,單純的想在這寧靜的小鎮晃蕩,租單車是最好的方式。

[花東縱谷]

[悠閒晃蕩的小黑狗]

我們往親水公園前進,颱風來襲前夕單車店幾乎不營業,但是就是有不怕死的遊客跟加減賺的店家,咱們一拍即合,四口租了四台單車,開心的在環鎮自行車道上遊蕩。這一路上真的沒別人,環鎮道路上就我們一家,而愛拍照的媽媽,總忍不住想停下按快門,那些窩在水池畔的牛群、剛插秧的水田,還有騎程單車的家人,全都裝入相機裡。


[寧靜的小鎮-颱風來襲前的風景]

偏偏愜意的時候只有半個小時左右。「麥德姆」颱風忌妒悠閒一家,行徑加快,前一刻還遇見插秧的農人,半小時後身上的衣裳已經被雨滴濕。雨慢慢的從間接的水滴,加快成為滂沱大雨,四個人來不及反應,為了顧及身上的相機,連忙停車把它裝好。此時就算孩子們要我當心自己,但雨勢已經讓人來不及考慮。什麼「想等雨停?!」那簡直不可能,這不是午後的雷陣雨,而是颱風來襲的降雨,雨勢只會越來越強勁,於是當下只能猛踩單車前行。到底還要多久才能到達租車點?!我們不僅想問,而問誰?路上一個人都沒有。

[好山、好水的東部]


途中行經一處稻田小屋,幾個部落住民在屋外閒聊,看到我們一家說著:「下雨摟!」我們只能乾笑,然後更賣力的踩踏著。全身溼透也罷,好想知道路程還有多遠?還要騎多久?為什麼風雨大得如此,臉龐被雨打得痛楚,連眼睛都快睜不開,不用照鏡子都知道自己狼狽不堪。

[水稻]


就這樣,路即使在遠也會到達,我們將會抵達終點。我第一個回到租車店,老闆娘說準備出門給我們送雨衣,但見我們陸續回程,二話不說的遞上吹風機,讓人深深感動。還好是出門旅行,隨身有替換衣物,換裝間我們結束最糗、最狼狽的單車之旅。是否該謝謝麥德姆颱風,讓旅程在不經意時有所驚喜?![2014.07.22]

[插秧]

[環鎮遠眺]
arrow
arrow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