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瓶子近期的新書]

[這天只有我來簽書]

鮮少參加新書簽書會,總以為會有長長的人龍,大夥拿著書,等待作者一一簽上名字或是給予祝福的話語。

[店內販售許多家飾品]

友人水瓶子最近出了「台北閱讀空間」一書,購書時順手在博客來買了一本,由於是網購,缺少作者簽名,想想彼此許久不見,決定參加簽書會順便寒喧。


說來頗巧,這新書會的第一場活動,在我想拜訪的咖啡店舉行。想拜訪的意念純粹是觀看書中分享而來,而這簽書會也很妙,僅有我一人。那...想像中的簽書會呢?!難道簽書會不用告知店主?!還是說參與的時間過了作者的預訂時間,因此而錯過絡繹不絕的人潮?!

[若怕住家過於單調,那來這裡選購家飾吧!]

友人海豚飛噗嗤笑了出來,她與水瓶子告訴我,簽書會基本就是作者自己寫了算,不會告知店家簽書的活動時間,加上非假日本來就不太有讀者拿書來簽,更何況不是暢銷作家。哦!原來如此,那我可否在臉書打卡,寫「不暢銷作家的簽書會」,水瓶子一點都不反對,而我也真的寫在臉書上,眾人大笑。

[閒聊也會嘴饞,鬆餅還不錯吃]

說起不暢銷作家,我不認為水瓶子是如此,至少他一路走來都是認真的,認真的從事導覽,認真的把知道的事情寫在書裡。於是參加過導覽與看過書籍的我,永遠都會記得他小時候的某個夏季,泡著酸梅茶並敲開梅子果核的故事,彷彿自己也走入他的童年,體會極為簡單的小小幸福。

[三明治也不小,拍照時已經吃了一半]

水瓶子平時喜歡泡在書堆,也喜歡去咖啡館觀察人群,與我有些許不同。射手個性的我泡在書堆的時間無法太久,咖啡館也不是我愛的場所,不過我真的喜歡閱讀,尤其在日常生活中空下來的小時光,翻閱著他寫的二手書店與咖啡館,在無聊的週末假日,按圖索驥,也是樂事一樁。



後記:怡木庫房是個設計師開的家飾小店,適合午茶並包場演講,有個人專屬小包廂,店內所見的家具喜歡便可以照價購回,只是與所想差距甚遠。[2015.03.12]

怡木庫房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師大路136 號(近捷運台電大樓4 號出口),
電話:(02) 7713-6870

水瓶子的出版著作-連結

arrow
arrow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