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歌詩很夢幻的名字]

遇見「若歌詩」是一年多前的事情。那回小珊從新竹寄了幾款我沒有的多肉植物,若歌詩就是其中一款,葉片圓肥頗為可愛,小心翼翼的照顧,卻莫名無疾而終。某天前往福錦多肉園詢問,偏偏老闆娘沒聽過「若歌詩」這名稱,之後我才從形狀得知它叫「小圓刀」。

[這叫小水刀,兩者葉片不同]

小圓刀似乎不常見,至少一年多來在多肉植物園或是社子、建國花市都鮮少販售,難得週日到見國花市偶遇,欣喜之餘把它購入。而至於有點類似的小水刀,大概是老天憐憫買不到小圓刀時給的安慰,在建國花市田尾四盆一百元的多肉植物間發現,當下購入兩盆,很好照顧,長大不少,葉片薄,相較小圓刀的葉片寬大,乍看類似,其實並不然。

[小圓刀]

[小水刀]

從網路得知若歌詩為景天科青鎖龍屬多肉植物,水份需求不大,喜歡陽光充足與涼爽乾燥的環境,涼爽季節生長,夏天高溫便休眠,不喜歡曝曬,看來夏季會是很大的考驗,希望它與小水刀一樣好照顧才好。若歌詩可扦插或分株繁殖,以泥炭土加粗沙種植會比較好。

arrow
arrow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