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獅湖環境優美]

[保安宮]

[大半天保安宮廟埕只出現我們的遊覽車]

差點忘了年底去高雄玩耍的點滴。因為氣爆,為了振興當地的經濟,高雄市政府鼓勵觀光,給了團體申請觀光補貼條例,外子的公司趁此機會安排高雄旅遊,短暫的三天兩夜,去了不少地方,金獅湖蝴蝶園是第一個抵達的景點。

[蝴蝶園內一景]

[利用保護色掩飾的毛毛蟲]


它位於氣爆的三民區鼎金里,原名大埤或覆鼎金陂,是個人工的湖泊。而蝴蝶園與保安宮就在金獅湖畔,不知道是否因為氣爆關係,這兩處都無人拜訪,看得出來我們的出現,讓蝴蝶園的導覽老師開心不已。



[大白斑蝶]

[蝴蝶資料館]

開始探索蝴蝶世界是因為兒子喜歡研究昆蟲而起,隨著孩子長大便鮮少再入蝴蝶園,這次的拜訪像回到兒子唸國小階段,溫習完全變態的昆蟲-蝴蝶,看看蝴蝶的蛹,細細觀察牠們的位置,追著蝴蝶跑,只是想拍幾張蝴蝶清楚的模樣,想來好笑。

[蝴蝶的蜜源-長穗木]

[馬纓丹]

[蕾絲金露花]

蝴蝶園不大但很豐富,晃蕩了半個多小時,聽老師解說,偶爾當個學生,學習大自然的生態,是個很棒的體驗。

arrow
arrow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