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全長1.4公里的櫻花林,讓人趨之若鶩]


[雪白的花朵在藍天下綻放更顯艷麗]

對於鮮少賞櫻的人來說,有機會在櫻花樹下午餐似乎是個奢求,當出發前發現這是可實現的場景時,暗自竊喜。雖然非第一次賞櫻,但實際待在花樹下發呆、吃東西,還真是頭一遭,把野餐墊塞入行李箱的那刻,突然期待那天的到來。

[鋪好野餐墊立刻享受餐點]

[買了櫻花限定便當,更不忘櫻花葉包裹的果子]


[幾株粉色櫻花也開得嬌豔]

這天清早去了哲學之道,滿腦子還沈浸在藍天與滿開的櫻花的情境裡,腳步卻因行程的進度拉到了八幡市車站,車站滿滿人群,像參加市集般,好不熱鬧。出了車站也近中午,隨即採購祭五臟廟的便當、飲料、點心,隨著眾人的腳步快步前行,越過火車軌來到了橋頭,那蔓延1.4公里的河堤櫻花步道,讓鄉下土包子的我喊出:「哇!」的驚嘆。

[明明有遮蔽陽光的櫻花樹,日本人還是愛在太陽地下野餐]

[看到帳棚不稀奇,發現連烤肉架都出動]

[堤防另一頭的景象]

堤岸步道櫻花滿開,才剛進入步道口,滿滿的遊客擠得有些水洩不通,還好步道很長,可以隨心所欲找喜歡的地點野餐。我與女兒、雅芳三人找了一處背對陽光小斜坡,鋪上野餐墊開心的拍照、玩耍起來。我很快的把食物吃完,開始觀看附近的鄰居們在幹嘛!

[喜歡老夫妻在櫻花樹下的景象]


[多美好的畫面]



雖然一樣是野餐,日本人顯得很融入,尤其是老夫妻,除了吃飯還不忘聊天、望遠,頗有幸福的氛圍。不然就是一群人野餐順便遊戲,甚至吃完餐點睡起午覺,不太在乎正中午的太陽。不過也有例外的日本人,除了遮陽帽,還穿了長袖衣物,一樣坐在大太陽下野餐,不太懂這樣的邏輯。眼前更有奶奶帶孫子來午餐的,純為了吃飯而停留,吃完便走人。在櫻花樹下甚麼景象都有,除了用餐,可以發呆,更可以體會當下。

[能到此賞櫻花真是滿足]




待了一個多小時終於心滿意足,下次問起櫻花樹下的野餐時,終於有話可以說說。除了野餐還走了一段步道,樹幹上都有編號,而抬頭都是爆開的櫻花,花因風而四處飄散,櫻花雨正下著。[2015.04.02]

arrow
arrow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