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出門就看到全美戲院的看板,傳統彩繪栩栩如生]

[韓內兒科診所外頭的樹雕得真美]

[海安路]

拜『台南自轉人生』一書的啟發,再次拜訪台南時,有了不同想法。去年為了兒子大學面試而訪,選了中西區的商旅,走路散步拜訪林百貨與吳園十分方便,那回碰上林百貨開幕首日,長長人龍,只能遠觀而不能進入,小小遺憾,這次說什麼也得再訪。

[到神農街很難不拍的商號]

[神農街的鐵窗很吸引目光]

[文青好好玩]

中西區的古蹟離商旅頗近,隨意遊走都能遇見,不過這次想拜訪一個接近兩百年的『兌悅門』,若不是書中提及還真不知道有這地方,它隱身在市區的住宅巷弄中,我們打算走路的拜訪。「漫遊」應該是拜訪台南中西區的好方法,從民權路二段的商旅開始,然後隨性的遊走,不打算直走,改小繞路的方式認識這裡,增加拜訪的趣味感。

[民宿無味齋]


[神農街上的小店裝飾]

[太古百貨]

民權路二段接西門路二段轉入宮後街,轉入國華街三段繞進水仙宮市場,再走海安路二段走神農街,這段路對我們來說蠻熟悉的,之前住過木子民宿,附近的巷弄街道一天得走上幾回。我們經過神農街再轉康樂街,再從康樂街接民族路三段巷弄後轉信義街,直到抵達兌悅門。

[遇見慕紅豆]

[慕紅豆的營業時間]

[討喜的春聯]

一路上發現不少有趣的建築,雖然蠻多是移居台南而修建的民宿與咖啡小店,但也有驚喜處。如發現慕紅豆的所在地,清早的旅行慕紅豆尚未營業,但外頭的營業時間讓人莞爾一笑。「一點關、兩點開、拜三歇息」用台語唸還真是親切。未完待續~

[胡里。陶生活]

arrow
arrow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