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天拍照的人不多,劉家大姐很爽快的給了笑臉]

[若沒曬柿餅的大姐,只是單純的拍柿子也是有趣的]

[柿子的倒影其實很可愛]

這裡有我喜歡的客家味,即使好陣子沒來,風景、人情味都不會改變。這裡適合散步漫遊,古厝、古早味在巷弄間飄散,轉個彎就能遇見驚喜。客家風味的食材不時出現,彷彿在召喚我這個愛吃鬼,柿餅、桔醬、客家仙草、粄條...多而不可數,於是一陣子就會來此報到。

[成就一顆顆柿餅的幕後英雄]

[篩選、刨光]

[接受陽光洗禮的柿子畫面很壯觀]

不得不承認有好陣子沒來,上一回為了多肉植物而到「福祥」拜訪,轉眼又過了許久。節氣到了「白露」,突然懷念那片黃澄澄的柿餅,趁著的假期天氣尚佳,拉著外子前來拜訪。

[我想此刻的柿子應該很快樂]


[不時得翻面,劉家大姐忙著]


[微笑化解人的距離]

殊不知是否老天爺特別眷顧,走進熟悉的三合院,眼前出現的是許久未見的劉家大姐。有幾年味衛佳的柿餅代言人換成了劉家二姐,剛開始還有些不習慣,雖然只是拍照,但感覺就是不同。我喜歡劉家大姐的淺淺微笑,搭配黃澄的柿餅,儼然就是一幅絕美的風景。

[柿子的季節剛開始]

[認識柿子的好地方]

[每年九月到隔年一月是柿子的產季]

因為季節的顏色,我們在園內逗留好一會兒。拍藍天下的柿餅、地上的倒影、大姐曬餅的美姿、新鮮的柿子,看著一波波的遊客來來去去,最後吃完柿冰,買了柿餅,收到劉家大姐送的玉蘭花後才滿心歡喜的離開。值得一提的是曬柿子的時間剛開始,由於隨性而訪,遊客還不太多,拍照不用太刻意閃躲遊客,可以拍得很盡興。[2015.09.13]

[劉家大姐的配合度極佳,一位遊客請大姐拿著大阪熊入鏡]

arrow
arrow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