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天下的林百貨很迷人]


[像進入豪宅的客廳,暖色系的燈光與天花板的米白相互輝映]


[這層樓的觀賞重點是兩個販售物品的老櫥櫃而非留聲機哦!]

擁有83年歷史的林百貨在去年重新開幕,開幕當天與兒子在對面土地銀行門口遠遠張望,準備拜訪的人潮排得老遠。隔天是兒子到台南應用科大面試的日子,他心中忐忑無心玩耍,而我不耐久候,放過可以一窺林百貨新裝的模樣。


[二樓早期未修復的地板]


[窗戶的造型有圓、有方]

以為錯過應該很快可以拜訪,好歹愛完的媽媽可以因為兒子到台南唸大學而有機會,哪知獲選入學的兒子幾經思考棄南留北,我的如意算盤打錯,不過隔了一年的暑假之旅,硬是把這小缺憾排進旅程,利用在台南住宿的下午刻意用散步的方式來訪。


[每層樓都有不同的文創商品販售]


[搭古早電梯]


重新開幕一年後的林百貨依舊,拜訪的人潮減少大半,不用排隊即可輕鬆進入。早年的林百貨是個很時髦的地方,也是日治時期唯二的百貨公司。這回當個樁腳俗也來回顧過往,跟著歷史走一趟有流籠的「五層樓仔」。


[看來看去頂樓的空間比較吸引人]


[天氣熱順便吃冰棒]


[日本昭和時期這區塊稱為「末廣町通」]


 [1933年設立的末廣社-神社遺跡]


[神社與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