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051

[永恆的瞬間,美好的地方] 

IMG_0119

IMG_0094

[玄關]

月份因為朋友的分享得知「好樣文房」,得知訊息的那天我便上網預約見面的日子,感恩老天爺在多雨潮濕的春天,賞我一個無雨的好日。它採個人預約制,即使也想與老公一起拜訪,無奈怎麼預約都無缺,於是成了獨自拜訪的日子。

IMG_0064

[整屋子的書籍,讓喜歡翻閱的我很開心] 

IMG_0022

[舒適的閱讀區]

好樣文房的拜訪限2小時,時間內可以隨意的拍照、發呆放空或是找本書閱讀。訪前我想多數時間應該會花在體會屋子的氛圍,而事實上也真是如此。即使修復前裡頭僅剩百分之十建物,其他採新的建材仿原建築修復,我還是能在裡頭東瞧西探,耗掉不少時光。

IMG_0105

[這是日式建築中自己最愛的區塊] 

IMG_0063

若說建築很美倒是還好,它與一般日式建築多了一些獨特性(入口露台,門廳仿萊特風格),採和洋折衷風格。吸引大家前往除了無非是好奇心驅使,裡頭像個小型的圖書館,各類書籍皆有分類,新書也在其中,若不想花錢買書,倒可以利用時間順便閱讀。

IMG_0035

[閱讀一小時後,可以到此區塊補充能量] 

IMG_0104

[點杯紅茶,搭配蛋糕,此時放空發呆也很棒!]

除了日式風格的閱讀書區,一旁還有個展覽空間,目前展覽的是日本江口健太郎所設計的童玩與路力家器具的生活器物展,展品可觸摸、可把玩,相較一般展覽不可碰觸略有不同。裡頭還有個貼心設計,就是閱讀一個小時候可以到Aqua Bar來杯茶或咖啡飲料,搭配提供的小蛋糕,補充熱量。

IMG_0045

[設計商品展示區-非賣品] 

IMG_0040

[角落有林怡芬的陶作]

這樣的貼心設計應該非單純的補充熱量,而是希望拜訪者不要忽略獨處的寧靜時光,雖然是個人的預約參訪,但多數人還是兩人前往,空間的寧靜因有人聊天而顯得有點吵雜,是唯一美中不足的部分。預約者若還想再訪得三個月後,前往別忘了身分證件以備查驗。[2016.04.16]

IMG_0052 IMG_0024

好樣文房網路預約 http://www.vvgchapter.com.tw/

台北市中正區臨沂街27巷1號

arrow
arrow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