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的多肉植物都養得不錯] 

 

心血來潮看了臉書有機課程同學的分享,揪了外子一同前來肉園逛逛。老實說他已經說了好幾回不想陪我買多肉、逛肉園,但是還是拗不過我的召喚,默默當起了司機又默默的載我去想去的園子。

 

  

[溫室旁還有一區多肉植物群]

 

這次地點位於桃園楊梅,位置不難找,不過對於台北前往的我們算是路途遙遠。想起先生的二哥、二姐住楊梅,決定來個探親外加拜訪多肉植物園之旅。不過親戚們都不在家,多肉園安排了兩個,卻只拜訪了其中一個-「肥嘟嘟多肉園」。  

[溫室因為數量不多所以植物們可以活得很舒適]

 

它沒有明顯的指標,只在大門口掛了『肥嘟嘟多肉』的紅色牌子,進去如同去『福祥』多肉園的錯覺,差別在於這裡的庭院有很大株麵包樹、茄苳樹,幾排綠色植栽,還有一黑一黃的狗兒,兩隻被拴住的狗兒一點都不理會外人,矇著頭睡大覺。  

[多數肉園都有一區非賣品的收藏,這裡也有]

 

剛下車時有點茫然,不知該往哪走,還好馬上有人出來引導,走過前院到屋後可見多肉植物溫室,讓人覺得別有洞天,溫室前面雖然也擺了些多肉植物,不過主要的多肉植物還是以溫室裡頭的為主。 這裡的市場肉款並不多,多數都是進口款,不過價格算親民,大致先逛了一圈,許多自家窗台熟悉又已遠離的肉兒們影像在眼前流竄,腦海裡需要與想要的想法接連出現,後來只挑了需要的女王花笠與高砂之翁與其他幾盆基本款。 

 

 

 

溫室內有兩台電扇開著轉,好奇的詢問了一下,老闆娘告知其實養肉也不太順利,偶爾也得換位子或緊急讓植物們吹風,才得以保存。閒談間問起我都上哪個社團?!我說社團有看但不買,多數都到復興鄉的中興或是福錦採購,老闆娘說那裡比我這裡大多了。離去前不忘請我打卡,多送一株一吋盆小肉,算是額外的禮物吧!

  

[開花的石頭玉]

 

由於之前買了許多進口款,暑假過後都成過往雲煙,於是決定把基本款養好即可,不過對於喜歡不同品項的多肉迷來說,這裡的進口品種價格都頗為親切,有空來瞧瞧也不錯![2016.09.25] 

 

[最近市面上常見的新品種-卡德克]

 

肥嘟嘟多肉植物園 

桃園市楊梅區民有路二段643號 

電話0921-092-046

營業時間9:00-17:00

arrow
arrow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