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宜蘭決定在瞬間,連民宿也是匆匆忙忙在上線尋找的。上網搜尋宜蘭民宿網,進入眼簾的就是這些密密麻麻的名稱,至於哪各適合?哪各口碑好?這時說已經太遲。
27號要出發,23號才尋找民宿,手腳的確慢了很多,有地方住應該就該謝天謝地,這是當下的感受。

其中打了幾家有不錯口碑的民宿,不是早已客滿,就是26號有房間,這都不是我要的答案。幾經思索看到了艾薇卡民宿,初次看到網站的感覺跟我到清境的嵐山小鎮好像喔!藍色版面的網站,有種似曾相識的熟悉感,但我竟然不敢打去確認是否有房間,還是在MSN上頭呼喚同學幫我打電話詢問。可能是我得到的都是失敗的答案,問到這家我卻不敢勇於接受現實。

很快的同學幫我傳來好消息,剩下一間四人房,要我自己去電話確認。應該是老天爺好心幫我的忙,這通電話不但讓我訂到了房間,更讓我省了些錢。我打電話去的時候恰巧是民宿林先生接的,跟我確認時間與房間而後談到房價,他說因為是連續假日,雖然我訂的是週日,還是得算假日的價格。


[清晨的艾薇卡民宿外觀]

這點我想訂過民宿的人應該很明瞭,幾乎都是這樣的,所以我也無話可說。他問我去過宜蘭嗎?!我說「到過宜蘭,但是沒住過民宿。」就這樣一句話,我訂的C2的房型原價格3600元,林先生馬上跟我說「那算你3200元好嗎?!」我心裡想當然好!這麼好康可不是每天都有,於是馬上匯款過去。

會不會是假民宿?這是我的第一個念頭。但是聽林先生誠懇的口氣,還好意的詢問我是否有帶長輩隨行,這樣應該不會是假的吧!?加上他跟我說他們家在五結分駐所旁很好找。要住宿的隔天,他們也好意的來電,跟我說到時會有哪些住宿上的不便,這下讓我更加放心。

到宜蘭的第一天拖到下午5點半才到民宿報到,而且宜蘭給我的印象處處是稻田,路的兩旁都是樹木,真的每條路都很相似,如果我住這裡一定會迷路。幸好老公眼尖,讓他一眼就發現民宿的指標,讓我們很快的找到。

民宿女主人早已在門口等待,讓我安心不少,因為我真怕太晚到達而沒地方住。一到民宿也沒聊太久,只是詢問怎麼到羅東夜市。她客氣的說「出了馬路左轉,到哪右轉,又到哪怎轉」,搞得我頭昏,還是老公有記性,他都記下來了。
 


若是要跟民宿主人有深一點認識,那肯定要住上兩夜以上。這次我匆忙之間跟他們真的沒聊什麼。住宿的那晚我們從羅東夜市回來,民宿女主人親手煮咖啡請我們喝,在等待一杯咖啡的時間中,我們聊了民宿的經營,以及我在乎的太平山行程。女主人像是一本旅遊導覽地圖,很認真的跟我們介紹宜蘭的景點以及名產。像我們出外的旅人,最需要的莫過於希望在地人的介紹,女主人的熱情就讓我們感受到她的誠意。
 

[充滿熱情的溫馨咖啡]

這次我們只停留一晚,隔天一早我約4點起床,幸好民宿有有線電視,可以讓早起我的看看節目,一直窩到6點探頭看看四周的景緻。天冷相機不聽話,加上下雨地濕,拍不出什麼好看的照片。在民宿網站上可以看到主人自己拍攝簡介,會比盒子拍的美多了。

好笑的是這次住宿我們一早7點就離開(民宿主人差點來不及送行,客人比主人早起),沒有早餐,為了消防安全檢查,民宿得做些改變,也是未住宿前民宿主人來電告知的有關住宿不便的原因。所以配合之下主人退餐費,我們樂得自己找食物(只有我們住宿的那幾天沒供餐,平常是有的喔)。

值得提的是這是一家合法民宿,有刷卡服務,所以算貼心。若要我比較住過的民宿,這家還不賴,雖沒有夢田熱情,倒勝過嵐山的溫暖與貼心,有興趣者可以參考、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