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我們離開民宿往烏松崙的路上雲霧瀰漫,看不清前方的路徑,更別提四周的景色了。或許天候不佳的緣故,路上的車子少了許多,往風櫃斗與烏松崙的車子更少,感覺身處仙境般。前不見古人,後不見來者,有些孤寂。



經過很長的一段路程,見到一、兩對準備上山務農的老夫婦。老先生開著務農的鐵牛車,後頭載著老太太,說來甜蜜也有點不捨,在此務農的幾乎都是老年人,似乎不見年輕的身影。當車子慢慢的駛過愛國橋進入愛國村,老人、婦女、小孩的身影讓我印象深刻,小小村落與優閒的人們,勾勒出一幅愛國村的景象。



初次到訪的我們選了ㄧ條不知名的小路,結果路越走越窄。兩旁也是梅樹,花兒已謝,不像朋友跟我形容的感覺。疑惑中見到一、兩棵梅花,小小開心著,但內心依舊懷疑這條路應該錯誤,於是折返繼續前行。經過自愛橋遇見叉路,才看見往烏松崙與風櫃斗的指標。

左往風櫃斗,右往烏松崙,往左、往右間我們選了烏松崙。這時路況好多了,加上雲霧瀰漫根本沒有人前來,更能感受「山在虛無飄渺間」、「雲深不知處」等詞的意境。一開始梅樹相伴卻不到花兒,因為花開的極大值已過,我們深知能遇見的機會渺茫,內心依舊期盼遇見。



或許老天憐憫我們,直到往山上的半山腰,終於遇見綻放中的梅花,內心雀躍不已。持續往山上走,雲霧散去後的美麗,更無法用言語形容,只能親眼目睹才能感受,我用力的拍照記錄著。
2006年春天,初次拜訪烏松崙,初次看見滿地梅花盛開的美景,這個叫烏松崙的地方,有個讓我們一家難忘懷的美麗境遇。


賞梅照片太多,僅選
30張分享,請至照片簿欣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