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翻都是蚵仔]

在金門那幾天,為了看風獅爺或聚落常錯過用餐時間,原以為跟台灣一樣,不用準時到餐館還是有飯吃,結果發覺似乎不是這樣。偶爾錯過
20分鐘不到,自助餐的菜色已經清空,加上聚落並沒什麼店舖,麵店與餐館少得可憐,想好好吃一餐還真有點難。不過話雖如此,儘管錯過用餐時間,還是可以吃吃點心來彌補正餐的不足。
山后民俗文化村的「王阿婆海蚵煎」,先來盤嚐鮮。新鮮的石蚵加上太白粉與空心菜,豐富的石蚵比起一般的蚵仔甜美有嚼勁,料多實在,一盤雖要價50元,也甘心奉上。 

[自然風乾]

[陽光曝曬]

金門的麵線也是美食之一,以傳統手工製麵技術,配合天然的氣候曝曬,不添加防腐劑,具
Q勁又不死鹹。搭配鮮蚵來一碗,只見蚵仔滿佈碗面,材料費似乎就超過50元的價值,要不是天氣熱不太餓,倒想一碗接一碗吃個過癮。 

[滿滿的鮮蚵,一碗只要50元]


[吃麵線順便來點小菜,豬肉與鮮魚的炸食]

要離開金門前一晚,錯過了晚飯時間,只好買幾個蚵爹充數。聽說金門老街牌坊後的蚵爹最好吃,說什麼也要來試試。鮮蚵加上高麗菜、蔥末,裹上薄薄的米醬後下油煎炸,金黃色外皮透著剛起鍋的香氣,不同台灣韭菜味的蚵爹,好吃得沒話說。
 

[營業時間下午2點-7點,時間未到我們已等不及早來了,之後又來一次]

[急著趕路隨手拍,畫面有點晃動,但美味不變]

牌坊前也有一家賣炸粿的店,一份蚵仔酥只需
20元,當然要趁便宜多嚐試,只是不知是否吃太多蚵仔,還是蚵仔沾多了麵粉,感覺上普普,不過還是值得嚐嚐,畢竟料多便宜,不嘗試有些可惜。 

[這家的蚵仔酥便宜又大碗]

金門的美食除了上述還有其它,舉凡貢糖、花生、燒餅、廣東粥,這些都有嚐過,只是沒拍照記錄,只好用想的回憶了。
 

盒子的美食地點:
 
蚵仔煎:山后民俗村「王阿婆海蚵煎」 
蚵仔麵線:金城鎮莒光路一段41 
蚵爹:金城鎮模範街邱良功節孝坊後 
蚵仔酥:金城鎮模範街邱良功節孝坊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