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沒拜訪香港前已久聞香港的夜景,加上上回大陸過境回台,靠窗的坐位,我目睹如美鑽般的璀璨夜景,這次暗自打算要把夜景拍好,畢竟這是一次難得的機會。

腳架是必需的,拍夜景的首要條件,沒腳架根本是免談。但是若帶單眼腳架似乎過重,腳架本身的重量加上雲台算起來就有兩公斤。背著腳架外加相機與鏡頭,零零總總加起來肯定超過三公斤多,還得背著隨身包,光想就頭皮發麻,於是我帶消費機的腳架上路,至少省了一公斤以上,上回外拍課試過,拍起來雖然不是很好,勉強還能用囉! 

[右邊拖曳的光影是遊輪]

到香港機場有旅行社接機,之後導遊遊說我們參加他們所辦的夜間賞景。我大致看了一下景點,感覺還不錯,包含晚餐、渡輪費、纜車還有蠟像館,導遊與司機小費,省去了不少時間。除了費用貴些,其它都還
OK,想著難得的旅遊,於是就答應這趟行程。 


吃過晚餐一行人到天星碼頭搭渡輪賞景,搭船前導遊讓我們在碼頭旁的景觀台拍照,我拉開腳架架好,拿出相機測光,而後拍下一張張夜景。渡輪在眼前穿梭,很難有水面淨空的時候,所以拍出來的畫面多少都有光影拖曳,還有點水平不對稱,回來稍為改了一度,尚可滿意。
 

[左邊拖曳的光線是快艇的身影]

幸好兒子在旅途樂當背包小童,很多時候都是他幫我背著相機包與腳架,有他的分擔也才能拍下張張美麗夜景。初次的夜拍沒多久,導遊催促上路,因為等等搭渡輪後,要去看皇后廣場的「歡樂聖誕小鎮」,那是台灣所沒有的呢!
 

 [這張是消費機拍的,感覺如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