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奮起湖老街一景]

[擁擠的人潮]

奮起湖是離開阿里山後其中拜訪的一處景點,循
18號省道至石卓右轉169縣道即可抵達。從阿里山下山的時間已是中午,加上連續假期的關係,還沒到奮起湖,路上已經擁塞。停車位一席難求,加上人潮與遊覽車,老公當下想打退堂鼓,而我卻不是這麼想。 

[奮起湖車站月台-那時霧氣正濃]

畢竟是夫妻,老公懂我的想法。這時轉頭跟我說:「妳自己下車去拍照吧!沒停車位,我會往前開而後折返,妳快拍好時,打電話給我喔!」愛拍照、愛趴趴走,不讓我下車逛逛肯定是不舒服。當老公同意放人的當下,
50分鐘奮起湖老街暴走的行腳也將展開。 

[車庫內的蒸氣火車頭]

從老街的入口開始,車庫內的蒸氣老火車頭與鐵道照片開始參觀,而後到奮起湖車站的鐵軌按幾張快門。原本拍的是彩色的照片,一陣陣濃霧侵襲,彩色的感覺漸漸消失,我當下決定用黑白來拍這個因森林鐵道而熱鬧的中繼站。
 

[販賣木質明信片的小店]

奮起湖老街讓我有走在九份的味道,隨著山勢起落的街道,人潮的擁擠,商店的繁華,與九份差距不大。若有差別,該是火車站旁的登山食堂坐滿享用鐵道便當的旅人,還有
7-11便利店那群買著微波便當享用的遊客吧!

[掛滿祝福的石牆]

我快速的用眼睛
著老街上的每家小舖,木屐店、餅舖、便當店、童玩飾品店、還有家賣著古早面霜的舖子,走著走著來到一處往下的石階,石階旁掛著一大落的木質明信片,這時我發現「阿良鐵支路便當」的指標。(阿卡之前借了我一本「忘記憂愁的地方」的書,裡頭有介紹這家便當店) 

[阿良鐵支路便當店內用餐的人群]

想想這一路都沒什麼收穫,不如買個便當,紀念一下短短暴走的行程。當決定買便當時,還真有點訝異,前面至少還得等上十幾個人,加上人人手上都是一大袋的便當,這我該等多久?當決定等待買便當時,手機響起,老公來電說,他將折返要我加快腳步。 

[色調豐富的阿良鐵支路便當]

認真說來,我的腳程快速,頂多30分鐘是在走馬看花中流逝,另20分鐘則是在等待便當中消失。若有機會,我很想找個時間,避開擁擠的人群,慢慢的遊蕩,慢慢的瞭解,嚐嚐這裡古早的鐵路便當,還有特有的樹蕃茄與愛玉伯的愛玉,深入體會這個與霧與山林分不開的鐵道村落-奮起湖。 


Generated by Flickr Album Mak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