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珊瑚刺桐與綠繡眼]


周四中午接到小明同學來電,與我分享加羅林魚木盛開的消息。印象中曾經看過網友分享,不過那時並未認真的記錄盛開的季節。利用周六午後看醫生的空檔,與孩子步行前往,走在溫州街小巷,正好重溫以前在附近居住、上班的記憶,孩子在一旁說:「這裡感覺真好,住這裡真棒
 


[加羅林魚木]

最近正逢刺桐花開時節,北二高桃園路段可見她們鮮紅豔麗的身影,卻苦無機會近拍,卻在這巷弄間偶遇。開心的按下快門,即使天空飄著微微的雨絲,也不減遇見的喜悅,巧的是綠繡眼也來湊熱鬧,紅的花、綠的鳥,畫面精彩極了。 



[落花]

而加羅林魚木,也在不遠處相遇。遠遠望去,她像撐著巨大的花雨傘,偶爾微風一吹,花隨風飄落,那景象不輸五月雪。開花時,花色由白後黃,兩色交錯,花朵大而繖,飄落後整個散開,一地的落花頗為壯觀。 


 
拍照時許多路過的行人駐足欣賞,裡頭也不乏像我這樣的旅人吧!細瞧,不少鳥兒也喜歡在此棲息嬉戲,可見得這大樹不只人們,連鳥兒都喜愛。靜靜的欣賞花,細細的品味,每年的此刻應該不少人都來此找尋回憶,我這麼想著 [2007.04.28]

地點: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83巷溫州公園斜對面台電停車場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