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小天使,喜歡這張照片的感覺,攝於母親節當天,他們陪我去看海...]

最早的天使出現在18年前的聖誕節,姑且先稱為老天使吧!「倒楣」的相遇日記(幫他說的),曾經寫過分享。我問若從頭再來,是否還有可能相伴一輩子。他答:「不會吧!誰這麼呆,願意被苛刻對待,出門老不準時,還要求一堆
。」邊嘀咕、邊露出邪惡的微笑。我知道他會願意,不管重頭幾次,蠢蛋還是願意當我的小天使。 


另一個小天使出現在
11年前的秋天半夜,提早預約的時間,偏挑選三更半夜,拒絕讓我跟周公有約。出現時快速無比,讓我的害怕減到最低,或許他知道我怕痛的太久,從到醫院準備住院到他的出現,不到兩小時快速完成。 


天使的工作很忙碌,當主人想外出遊玩時,天使的任務就是得當司機、當伴遊、當路人甲、當背景,偶爾還得扮演長工的角色。主人不知不覺中迷戀上拍照,從小
DCDSRL,明明差到不行的拍攝技巧,若說攝影,還不如說只是懂得按下快門鍵。


長工得在主人拍照時,幫忙背攝影包包,尤其當主人說肩膀酸痛,天使就該出現。偶爾主人隨性拍個夜景,這時腳架出籠,長工除了攝影包外,還得幫忙扛腳架。或許該拒絕這樣無理的要求,不過很怪的是,天使還是樂於幫助主人,不管心裡是否有些不滿,但是還是默默承受,少有抱怨。


有人發現我的天使像訓練好的幕後檢場,快速變出主人心中想要的畫面,拍花時需要背景,還要臨場感,主人的怪異主意早不是頭一遭,天使們比主人還了解狀況。哪怕主人拍出來的根本不能看,他們還是努力配合。若說那是訓練,倒不如說是十幾年來的默契結合。
 


沒有玩過主人與小天使的遊戲,很渴望卻一直沒機會。或許是因為這樣小小的缺憾,老天爺彌補了我,給我真實的小天使,一路相陪,他們的無怨無尤,我可是點滴感動在心。雖然我的老天使常說:「在家迢迢難,出外日日好」(台語),不過跟起主人更是「上班雖不好,當司機更慘」的狀態下,努力認份工作著。他們積極的幫助主人完成夢想,在我們相處的每一天,帶給我歡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