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白照片才能顯現的感覺]

旅程過了快一年,每當天氣轉涼,我總會想起這一早的景象。日誌遲遲未寫,腳步與文字追逐,懶人怎麼也趕不上進度,於是拖著拖著,轉眼一年將過。到阿里山是自己的夢想,其中夾雜孩子的鐵道夢,於是我們相約一起逐夢,就這樣踏上旅程。

清早的阿里山很冷,遊樂區內亦是冷清,我一個人拿著K託我的明信片,輕輕的投入信箱。阿里山的車站還在整修,雖然我知道寫下的此時,它已經落成,還有個星巴克咖啡營業著。八度的低溫,在海拔最高的萊爾富買下清早的溫暖,而後緩慢遊走。



買張沼平的車票,完成彼此的夢想。蒸氣火車嗚嗚駛來,終於要搭上阿里山火車。去年清明節,為了到此塞車七小時的遙遠路程,很難一次說完故事。喜歡用自己的步調,寫自己的心情,不管過多久,旅程中的感動是不會遺忘的。[2007.04.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