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簡單的樹枝組裝,就能做出栩栩如生的小精靈]

[連超人特攻隊也難不倒]

[海賊王的各角色也能輕易做出,我覺得"騙人布"做得很像]

為了豐富娜娜在三義的行腳,特地走訪「札木工坊」。這是自己一直很想去的地方,尤其可以DIY自行創作,讓我毫不考慮就排定這裡。

[組裝後,要上色時又得剝下才行]


「娜娜」是虛擬的人物,真實與我走訪的只有我的天使,還好有他們的協助,才能快速的走完每一處景點,快速的做完DIY作品。如製作札木的小精靈,我僅安排一小時的停留時間,於是三個人的分工合作,就顯得格外重要。

[屋外有大型的小精靈,個個都很可愛]


我等不及老板娘解說教學,只詢問是否與「丫箱寶」雷同,便開始動工。先生幫忙組裝精靈的身體,兒子與我開始彩繪上色,上色後的吹乾作業,也由先生與兒子完成。在他們努力趕工之際,我還得偷閒到四周快拍收集照片,以方便撰寫娜娜旅記,想想真是好玩的過程。

[快手下的成品,我們的大提琴手]

不告知受訪的商家,是走訪最沒負擔的想法。不刻意的撰寫對方的好,我著重感受與眼見,才能寫出盒子與娜娜間的互動體驗。說穿了是寫自己的故事,最真實的體驗日誌,分享三義木雕的另一種美。[2008.03.02]

[往札木工坊旁的上坡路段就能看見一整排的小精靈]

札木工坊
地址:苗栗縣三義鄉雙潭村崩山下1-5號
 TEL:037-872274. 037-8710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