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的霜淇淋岩]

[當初開鑿道路也把山脈開鑿成美麗又奇怪的岩石景觀]

每每經過東北角海岸,總會被碧海藍天所吸引,不過卻未曾駐足觀賞這裡的海岸風情。

[釣客就這樣站著垂釣,感覺不太安全]


雖然知道海岸沿途風景很美,對於南雅奇岩的風光更是不曾遺忘,但是關於這裡的影像卻一點記錄也沒有。趁著草嶺行結束,太陽還未下山之際,我突然有了想法。「等一下回程,可以在怪石頭那裡給我拍照嗎?!」我對先生這樣說。若說是看南雅奇岩,他可能會一頭霧水吧!

[大自然造就的美麗景觀]


「你想要看的怪石頭快到時,妳得自己喊停車嘿!」「就這裡!」我指著道路一旁的交錯岩層,先生放我下車,我一人站在美麗的岬灣海岸觀石、拍照,欣賞大自然的神奇魔力。不過不遠處幾個釣客垂釣的畫面,轉移我的注意力。他們站在高處的岩石上,一點安全的確保都沒有,這樣的行為不免讓人捏把冷汗,畫面真是可怕。我轉頭不忍再看,順著霜淇淋岩石旁的階梯慢慢往下,探訪其它可愛的岩石去。

[讓人充滿幻想的岩石]


南雅海岸因與東北季風垂直,且受到強烈巨浪之侵蝕,擁有許多海灣、斷崖、與海蝕平臺。而這裡的岩石因擁有豐富的鐵化合物,氧化後就造成了所謂的風化紋,呈現紅、褐色帶,形成特殊的地質景觀。也由於這樣,每走幾步就能看到不同的地形變化,像進入自然科學園地,也像走入藝術殿堂,景色讓人久久無法忘懷。[2008.11.22]

[與岩石合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