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的第一天我們與梅花相遇]

[滿山的梅花]


元旦四天假期我們一家人去了南投旅行,感謝老天讓我們一路旅途暢通無阻,四天中遇見三天的藍天,新春的好運氣讓人感到開心。2009年第一天照著計劃到南投旅遊,卻因錯走路線而提早一天到信義鄉拜訪,意外遇見初春盛開的梅花。



元旦一早從台北出發時陰霾的天色略轉晴朗,直到台中都是豔陽高照的好天氣。偏偏進入南投後天色大變,厚重的雲層讓人頗不開心,加上拜訪烏松崙的山徑蜿蜒,道路的能見度低,還是硬著頭皮往前駛去。


[台灣的國花]


我想起三年前拜訪的情景,當時不也如此,直到爬上山頭才撥雲見日。於是此行一路自我安慰,既來之則安之的態度,應該會有好運氣吧?!當車爬上山的半途,陽光隱約透露,厚重的雲層消散,我們見到今年的第一場雪白花海,越冷越開花的國花-梅花。

[剛入山時能見度比這張照片還糟糕]


不記得梅花也有芬芳,陽光未露臉時,整個梅園散佈著花的香氣,濃郁的香味讓詞窮的我無法形容,只能說花與香氣搭配得宜,氣質高雅出眾。藍天的襯托下,耀眼奪目的花朵,腦海重覆起那年賞梅的過往,那是另一次一家四口愉快的賞梅記憶。[2009.01.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