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海芋的花語-潔淨]

[對我來說海芋是不好拍攝的花卉]


週日利用很短的時間上草山賞花,去與回的公車接得真好,從我們搭上捷運到公車轉駁間,一切順順利利,還有位子呢!

[隨意插都適合的花卉]


雖然天氣明顯不佳,但沒下雨。原本要到外頭打球的先生,被我的賞花行程破壞了計劃,「草山的花有啥好看,每年都麻一樣…」他嘀咕。偏偏我就是想去走走,好歹要「採」或「買」它個幾朵,才能平復一下內心「渴望」的心情。



捷運到台北車站轉搭陽明山賞花公車,司機「啼啼吐吐」(台語)的開車技術,讓大夥搭得頭昏腦脹,還好第二停車場下了車,滿山的芬多精撲上,剛剛的不舒服隨之拋開。在此再換小巴直接到竹子湖去,小巴的女問匠身手俐落,馳騁在彎曲的山徑上,兩三下就到達了目的地。


到訪時一陣雲霧湧上,猶如仙境,但不宜拍照。只好走啊!走的,等待雲霧消散,然後請先生下田採花,我快速按幾張快門隨即下山返家,就此完成賞花行程。

[自己採享受田園樂趣]

[當天的戰利品]

[不想下田自採也可以用買的唷!]

短短的竹子湖之旅,時間把握的「將將好」想想真是優秀捏!這麼一趟陽明山竹子湖賞花行腳,花費的時間不超過三小時,而且該賞的、該拍的、該採的一次滿足,真是過癮啊![2009.04.05]

(註:可能是因清明節假期台北人少了點的關係,連竹子湖的人潮也減少了許多唷!)

竹子湖海芋季2009/3/27-2009/4/26

2009年竹子湖海芋季官方網站&大眾運輸轉乘資訊==>
http://2009callalily.emmm.tw/

[遇見泛紅的日本楓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