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早的雞籠坑步道佈滿新鮮的落花]


[其實步道坡度陡降,並不適合騎單車前來]

[步道旁的落花]

雞籠坑步道位於渴望路一段,是渴望社區旁的一條步道,由於社區外就是綠地,步道內鮮少人行走。清晨六點我與先生騎著單車前來,地上佈滿剛掉落的桐花。

[整片落花,怎看都美]


[不需刻意擺放,落花自然呈現美感]

[相機中的桐花]

花兒經過一夜的露水洗禮,顯得更加新鮮與潔白。沿途不需走遠就有桐花的身影,一處處的落花,吸引我不停的駐足、拍照。我想沒有什麼話語,足以形容所見的美景,照片應該是最好的證明吧!

[捧在手心的桐花]

[單車上的桐花]

至於如何到此,只要渴望路一段走到渴望社區的警衛崗哨站,左側有片茶園,旁邊就是雞籠坑步道囉!

[這是另一條步道的景色,照片中的倆人正在桐花樹下散步]

[社區馬路旁種植桐花樹]

[不用仰望就能遇見]

[與我相同高度的花朵]

至於另一處伸手就能觸摸到桐花的地方,則位於渴望二路消防隊後方的馬路,道路兩旁種植桐樹,不需走遠就能近觀桐花。有些桐樹位於社區住宅旁,花季一到就能有滿滿的雪景可賞,堪稱花季來臨時最幸福的社區居民。[2009.05.02-05.03]

[很少能這麼近觀賞桐花]

[像捧花一樣美麗動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