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腳出了毛病,該看什麼科!?在台灣好像沒有針對腳而設計的科系。於是當我一眼見到這本書籍的名稱時,忍不住想一探究竟。因為裡頭有太多值得了解的問題,攸關自己的日常生活。

腳跟隨自己幾十個年頭,偶爾難免因為摩擦而長出厚繭,其實對腳來說並非是好事,那意味著身體力量分配不均,或是身體某部分出現問題。近年市面上出現了柔軟舒適的氣墊鞋,以為多了軟墊氣壓就能走起來舒適,看了書之後,發覺每個人的需求並非相同。就像以前常聽人說筋骨受傷最好別吃香蕉,卻不知道這是迷性的傳言,同樣的道理。

[從現在開始每天運動一下腳丫吧!]

腳是我們身體行動的基本要件,書中不只一次強調多走路的概念,走路比跑步更能讓壓力平均分攤,也能將血液由下肢擠回身體,就像心臟壓縮一樣。人體的老化由雙腿開始,鍛鍊雙腿是可以預防老化的,似乎也跟近期推展的健走運動不謀而合。

生活中我們常給身體,穿上美麗的衣服;給臉,塗上滿滿的保養品;給手,買護膚霜或是漂亮手飾,卻鮮少為了腳,給予更多保護。多愛護自己的雙腳吧!跟著眼睛小醫的足踝外科診療室一起認識腳的健康,善待自己的雙腳。

關於作者

朱家宏醫師

若有腳的健康問題,也可以留言詢問醫師哦~

醫生的部落格==>眼鏡小醫的腳丫故事館

購書可至博客來網路書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