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位於台東市長官邸後側的日式建築]

[從氣派的外觀與格局看來,應該是軍官的宅邸]

不管去台灣的哪個角落旅行,總是希望能找到一絲絲日治時期建築的痕跡,即使到了台東也不例外。我喜歡從建築中去尋找過去的痕跡,淡淡的,卻很有味兒。

[民生巷七號應該是多年前的地址]

[敞開的大門]

台東寶町藝文中心是昔日市長官邸,得知這裡保存著日本建築,說甚麼也要來瞧瞧。不過卻在這整修的日式建築中,發現了另一排舊式宿舍群。

[屋舍上頭還有財產編號]

[不了解這是哪個單位的建築,看到上頭的牌子豁然開朗]

這一排舊式宿舍群並非無人居住,戶戶有圍牆,整齊、建築風格相同,重點是..是我喜愛的日式建築啊!搬空的房子、敞開的大門,吸引我的腳步,我好奇的張望著。

[內部看來十分寬敞舒適]


從屋子外觀看來並無損壞,裡頭搬空的地板感覺是遭刻意破壞,若稍加整理,依然能夠居住。突然想起美崙溪畔的日式建築風格,與這裡彷彿如出一轍。由於屋外找不到門牌,只能在大門的柱子上看見十分清晰的民生巷七號的字跡,但是實際地址並非如此。

[還好拜訪時沒遇見流浪漢]


隔壁家有隻小狗,發現我們的到來,好奇的出門查看。拜訪時正值新春,牠脖子上還掛著家人給的紅包,十分可愛。老公與牠玩耍了一會兒,看來牠十分友善與好客。我看著狗兒主人家,依然住在這空軍宿舍裡,似乎無搬遷的打算。

[房子的四周都是低矮的日式建築]


並不了解這空軍宿舍之後的用途,是否打算收回當成空屋!?若這些建築能保存下來,當成藝術村,似乎也不錯。不過軍方單位與公家機關的處理方式不同,而這些屋子也只能當成我旅行偶遇的小插曲,隨手拍下記錄了。[2010.02.18]

[掛著紅包的鄰居小狗]

[謝謝小狗這天的友善招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