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太記得去年怎度過雙十節的,倒是可以記得這幾年雙十節台北天氣都不太好,不是陰天就是下雨,天氣跟國家的氣氛一樣低迷,但不能因為天氣而放棄出走的機會,我拉著外子搭捷運去新北投捷運站晃晃。

[溫泉博物館人太多,經過觀看就好]

距離上回拜訪北投的時間至少超過一年,這兒除了溫泉有名,我更愛在這裡散步,因為地點靠山加上豐沛水氣,植物在這裡有良好的生長空間,到處都能見到高聳的大樹與蕨類植物,整個北投巷弄綠意盎然,隨意走走都很舒服。


剛離開捷運站雨正大,本想進入溫泉博物館參觀躲雨,偏偏遊客頗多,參觀隊伍都排到外頭來了,拜訪過數回的我們,想想還是把機會讓給別人,往梅庭走去。梅庭不惶多讓,外子讓我一個人進入,隨興的走走拍拍,從日式屋舍的窗櫺往外瞧,那份綠意十分迷人。



接近地熱谷,進去看看吧!我問外子:「你來過這裡吧?!」他說:「沒有!從沒來過。」聽到這樣的回覆,更是要拉他進去瞧瞧。我與孩子來過數回,沒想到外子竟然無緣拜訪。濃郁的硫磺味因風四處飄散,熱哄哄頗適合臉部美容,只是地熱的溫度高不宜久留。



離開地熱谷往上續行,台銀宿舍即將抵達,圍籬內的宿舍已經完修,但並不開放,我們往右側階梯上行進入普濟寺。此時風雨加大,索性坐在寺廟前的階梯休憩。此時有個小男生,自行打開欄杆進入寺廟點香祭拜,離去前還拿出手機拍下寺廟,這些舉動讓我覺得很有趣,畢竟他是一個人隻身前來。



銀光巷內植物多,巷弄內不乏溫泉湯屋,還有幾處廢棄建築,看來部分是尚未完工即廢棄的高樓,寧靜的巷弄佈滿蕨類植物,搭上廢棄建築幽靜中顯得恐怖,我們沒走上善光寺便離開往幽雅路。


幽雅路一如它的名字那般充滿詩意,偶然在路旁看見幾棟日本建築,屋子的顏色鮮麗,不免想起宮崎駿的卡通動畫。兒童樂園是我們離去前最後的一站,鞦韆、滑梯因為下雨而少了兒童的身影,我們在涼亭待了幾分鐘躲雨,雖然當下唸著還要去久違的日軍衛戍醫院,但走了不少路的彼此,想想下次再訪,就此結束北投散步之旅。[2014.10.10陰雨]

arrow
arrow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