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20180713173202 

[大陸G218公路]


       5月的最後一天,上了駕訓班,開始學習開車這檔事情。人生過了大半輩子,學習開車的確有點晚,但人該活在當下吧!也不知道哪裡竄出來的想法,我想這一切應該是年假太多,無法一次性消耗,突然冒出學開車的想法。這念頭一起,積極詢問駕訓班,抽空請假,到和平醫院做駕照體檢,帶著資料馬上報名。 


       駕訓班的接待員是個60歲左右的媽媽,乍看不出有點老的我,說要學車,接待員自然是十分歡迎,卻不經意隨口說出,以前孩子也是到此報名考照,讓她好奇詢問我的年紀,並馬上說:「啊!要學就要快啊!』那語意彷彿告知,我是個高齡的考照者,但她沒打擊我的信心,非常稱讚我樂觀的心態。 


      我的第一堂課隨著駕訓班接駁車展開,明明可以走大馬路抵達,偏得鑽巷弄穿梭,接駁各個報名處學員後抵達。簡單的上課規定與簡短的汽車使用方式展開序幕,教練在影片結束後好一陣子才出現。此時腦海依稀記得,接待員媽媽的叮嚀,她交待本部的員工,要給我一個有耐性的教練,因為學習者是個媽媽啊! 


       我想會不會這一開始是個有耐性的教練搭沒耐性的學生的開始,我的教練是個個子矮小兩鬢斑白,又很慈祥的老大哥,一開始要求加LINE方便聯系,但我是個摩登原始人,到現在都不使用網路,於是他送了我張名片。


       課程開始便是戶外教學,教練上車跟我說P是停車檔、D前進檔、R是倒退檔,前進後退開了兩次給我看過之後,便要我自己練習。自我練習時,他大概在車上待不超過5分鐘,猛叮嚀要我煞車檔得慢慢放,也不時說我速度過快,甚至丟了一句「太快的話」,倒車入庫很難學會哦! 


       我有大半時間一個人打著檔,「前進、後退」開了快半小時,頓時懷疑人生是否僅有兩種選擇,難道不能轉彎嗎?!喔!有的,當偏離正常平行軌道時,教練要我得記得把方向盤轉一下,看偏哪得調整,然後「有借有還」記得把方向盤轉回正常的位置。


       也許就是前進與後退間,緊張的情緒因乏味而平靜,樂得在平靜中體會學習的樂趣,然後教練說那來學倒車入庫吧!這比起前進與後退有樂趣,還得切記教練說的,你得打R檔後,看離桿子多遠時,得把方向盤往右轉一圈半,緩緩倒車還不能壓線,而第一堂課就在練習倒車入庫三回中結束。[2019.05.31] 


PS:對了!觀看教學影片當下我不經意瞄到坐在我隔壁小女生的出生年次,哇!我們差了30年,我的30年好像已遠離,不免感嘆歲月無情。

arrow
arrow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