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六天氣晴朗,我約了老公跟兒子到植物園賞荷花。當荷花開放的季節,總是習慣拿著相機來這裡拍荷花。一到植物園荷花池,發現到處都是拿著單眼相機的攝影好手,相形之下我的數位相機顯得失色,有點羞於拿出來拍攝。


     [畫荷的畫家]



    [拍攝荷花的攝影好手]

    [吹樹葉的老伯]

大多時候我總是呆望著每個專注的背影,望著每個背影忙碌的神情。有人拿著相機拍下每朵荷花的嬌媚;也有人架著相機,等待鳥兒出現的那一刻。畫家捕捉著荷花這季的美麗,拿起染料渲染於畫布上。白鷺鷥踩著輕巧的步伐,尋覓食物。大樹下一位老伯拿起了樹葉,吹奏首首動聽的樂曲,在植物園裡我看到了另一種認真的表情。



      [當動物認真時表情也是專注的]

於是我停止拍攝荷花,我拿起相機拍攝不同與以往的內容,認真與專注的背影。從每張專注的背影,我發現另一種執著的美麗,另一種人性的感動。原來我忽略了專注也是一種獨特的美,就在當下牽動我的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