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日記只想單純的記錄旅途經過的景點,相較以往,到訪這兩處猶如蜻蜓點水,或許日後會找時間再訪…… 

離開菁桐車站,我們往瑞芳前進,旅途看見一個小小指標,上頭寫著「嶺腳車站」。平溪支線上的小車站,拜訪過的沒幾個,有點好奇這是怎樣的小車站。我獨自一人下車走訪,能花的時間有限,僅能車站周圍走馬看花。

馬路到車站的距離不遠,過了水泥橋就是車站,水泥橋旁有座小橋,小橋的兩側已有部份毀損,水泥橋替代了小橋,成為現今往來的交通橋樑。車站僅有一處候車月台,月台上有三、四個男女,拍照後準備離去,一旁有間派出所,鬧哄哄的聊天聲與寂靜的月台形成強烈對比。

我在月台上看到可愛的標語,上頭寫著「請旅客上車後主動向車長補票,以免加收票價」。得上車補票的小站,不知幾人會「主動」補票,亦不知一天有幾人在此上、下車。看著這小小車站,心中產生不少聯想,有些淡淡憂傷。

過了熟悉的十分車站,拜先生行駛錯誤路線之賜,我見到四廣潭風景之美。四廣潭旁是十分風景特定區管理所,由於這並非拜訪的目的地,選擇一處能遠眺壺穴地形的角落,拍下幾張照片。如織的遊客、湍急的水流,眼前是一幅碧綠的山水圖,我停留了一會,享受難得的美麗畫面。通過四廣潭吊橋前行五百公尺,眼鏡洞瀑布是另一處讓人驚豔的美境,只不過當下沒時間走訪。


補上日記蒐尋關於嶺腳附近的景點,嶺腳車站附近有個嶺下瀑布(嶺腳瀑布),曾發生遊客溺水,據說是平溪線的第二大瀑布。拜訪車站時,我應該順道往下走,瀑布已在身旁,真是可惜了。附近另有一處景點,是靈巖寺附近的滴水觀音。翻閱TONY旅記,發覺嶺腳還有間歷史久遠的蔡家古宅,古意的紅樓可能會是下回吸引我再訪的動力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