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放天燈讓人對未來充滿期望]

「賞天燈」多棒的感覺,但為了一圓這幾個字,前後花了約八小時,苦不堪言。

[在天燈底部加了鞭炮,增添不同樂趣]

每每看到電視播放天燈的新聞,只能從畫面觀賞,未曾親自感受,光想人擠人的場面,足讓我怯步。今年突然有個念頭,想去感受一下,跟先生打商量,請他與兒子陪我走一遭,雖然有些不願,看在從未拜訪的情況下勉強答應。


下午一點半從家裡出發,搭捷運到台北車站轉往瑞芳,沒搭過火車到瑞芳的經驗,錯搭至基隆車站後,再換小黃到瑞芳車站轉搭平溪線。台鐵不準時是家常便飯,空等了一個多小時(下午五點)後平溪線的車才來,短短的幾節車箱,塞滿了往平溪的遊客。

[與朋友相約前來者最多]

我們三口很勉強的擠進了車箱入口,屏住呼吸與大夥擠在狹窄的空間裡。空氣很糟,搭了兩站後,有旅客因無法吸到氧氣而放棄的下車,有人作嘔想吐,到了十分站時更有人缺氧昏厥。我與先生彼此對望,知道他有些不愉快、有些無奈,答應了我的要求後的結果,真是活受罪啊!


傍晚六點多終於到了目的地,黑鴉鴉的人群,走路得小心翼翼,濕滑的地板與深沈的夜色,伴隨遠處升空的天燈,內心五味雜陳。隨著人群往平溪國中會場走,馬路旁已有不少人群三三兩兩的放起天燈,越往裡走人潮更是嚇人。

[會場的燈萬丈光芒,天空中的小點點就是升空天燈]

有一整排的攤販,還有為了迎接副總統與縣長而闢建車道,警察把人群趕在一旁,場面已不只是人擠人這麼簡單,稍不小心就會出事。光看眼前的景象,讓我們當下放棄往會場的決定,遠遠望著天燈一波波升起,然而腳步不停的快速移動。幸好接駁車排得很密集,等不到半小時終於搭上公車,遠離擁擠的平溪山區。

[搭上接駁車,終於可以放鬆緊繃的情緒]

賞天燈很美,但是美景的代價卻很高,地球與環境的破壞外,還得耗費許多人力與物力,才能促成一次又一次的感動畫面,若與觀光考量就得忍痛不管前者了。這次我並沒拍到美麗的照片,不過平溪天燈的魅力已經感受到了。謝謝陪我前往的先生與兒子,僅管很累、很辛苦,為了承諾還是完成我的願望,對我而言,比起放天燈許願,還來得快速呢![2008.02.16]

Ps:賞天燈交通可參考è
按我
其實搭接駁公車比搭火車更能節省時間,不妨多多利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