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清早的荷花盛開景象-只等有心人探訪]

[從高處拍蓮花詩路一景]

蓮花詩路位於林初埤附近竹門往昇安的綠色隧道旁,不細瞧挺容易錯過,還好路口處有座「蓮想夢工坊」意象指標,遊客造訪就容易辨識多了。

充滿綠意是我對蓮花詩路的第一印象。盛開的蓮花、造景的木製小橋、竹子搭設的休憩小屋,配合設計成蓮花與荷葉形狀的陶板,詩詞與綠意小徑搭配而成詩路園地,讓人自然的放慢腳步。陶板的詩詞,來自全鎮十二所國小師生的心血,上頭書寫的是白河的蓮花與白河的美景,讓此處成為最有文學氛圍的優雅境地。


林老師與我們分享這裡的故事與園地植物種植的經過,「眼前佈滿的水蠟燭當時只種了三枝,沒過多久它們漫延開來,很容易種植,蓮花也是…」。付出到今日的成果,一點一滴的匯聚,我望著眼前的一片新綠,心中想的是白河鎮民大家同心合力創造努力的結果,心中充滿感動。

[水蠟燭]

老師的用心,讓白河的孩子不只是知道蓮花、蓮子、蓮藕,而是學習蓮花的精神,寫出對蓮花的詩詞,藉由觀察蓮花培養藝術美學。從小處著手、落實,農業傳承使命感,透過孩子的接觸,悄悄的深植孩子的心坎裡。

[林文嶽老師與我們分享冬季賞蓮園的感覺]

解說間老師順手給了每人一份簡介,那是蓮田的認養活動表,地點是我們踏入的這塊地,面積有二甲250個單位,面對大凍山的美景,白河鎮最富有生命活力的角落。

[雨過天晴-躲雨時我拍下天空放晴的那刻]

透過同意書,順手寫下認養物,若有興趣者可以一同來參與。

認養的是:三月水田、荷芽剛抽、何等尊貴。
     六月荷開、夏雲奇峰、白鷺飛過的山稜天際。
     十月秋風、藕默於地。
     十二月是年暮、一年風雨洗滌、我心沈默只剩一方衷心的祝福。

每單位(3,000元)所得:
1. 蓮花茶一罐
2. 藕粉半斤(或等值有機稻米)
3. 蓮田體驗生態之美
4. 參加四季活動:
(1) 春來昇安-植蓮節
(2) 夏日荷賞-白河大青成年禮
(3) 秋光和寂-敬師茶會
(4) 冬藏心喜-蓮誼會
5. 白荷陶坊義工製作的蓮喜文人杯

意者可洽
蓮想夢工坊 台南縣白河鎮崎內里5鄰38號
電話:06-685-033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