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308高地遠眺草山月世界]

[308高地的三角點]

三角點大多位於展望良好之山頂上,因而成為登山者追逐的目標。此行在308高地再見此座標時,才明白308高地讓人趨之若鶩的原因。308高地早期屬於軍方用地,以標高308公尺命名,四周無高山,自然成為視野絕佳的景點。高地介於高雄縣內門鄉和台南縣左鎮鄉、龍崎鄉交界,當地居民亦稱望高寮。

[用照片匯集土雞城的美食饗宴]

[站上椅子拍一張大合照]

來望高寮吃土雞,讓我有些不解,莫非惡地也有養雞場?後來經過業主解釋,才知道這裡的土雞委託下山的業者飼養,其雞隻的飼養方式採業主要求,所以肉質鮮美。一般民眾除了上山賞景外,也能到此大啖美食。不過一下車看見高地的壯闊風景,飢腸轆轆的我暫時忘了飢餓,直奔木馬說的絕佳拍照景點,按它幾張照片再說。惡地的天候因雲層隨時改變,剛拍照時的雲層濃厚,虛無飄渺有點類似中國山水畫:一會兒雲層移動,陽光露臉顯現的又是另一種風貌,猶如絕境透出一線生機。

[與三五好友相約聚會的好去處]

[蜂蛹炒花生]

吃美食賞美景乃人生樂事,愛玩甚於美食的我,對於眼前的饗宴並無太多心得描述。只知道聞名的土雞可不容錯過,不管是水煮、燉湯還是桶仔雞,樣樣都讓人垂涎。「蜂蛹炒花生」是其中最難忘懷的一道,不加思索勇於嘗試,爽口酥脆發覺味道還不錯。雖然深知如此形容是殘忍的,可是已經變成佳餚的蛹,就算不嘗試也無法變成蜜蜂了吧![2008.7.11]

草山308高地土雞城
地址:台南縣左鎮鄉草山村113號(308高地最高點)
電話:07-6673743、06-5730097 行動電話:0921-561-829.0937-389-740

註:308高地又稱望哥台,由於視野遼闊,晴朗天候時能遠望台南縣海岸,傳說有個女孩,因為情郎出海捕魚一去不返,每日爬上308高地,盼望情郎漁船入港,因而流傳下來望哥台這個浪漫的代名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