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東華大學


花蓮壽豐鄉的東華大學,也是我到花蓮想拜訪的地方。常聽人家說,東華大學有多美、多美,還是眼見為憑最為實在。

到了校園的大門口,猶豫不知可不可開車進去,下車詢問之後,發現只要在校門口與校警換證件後,即可開車進入。我第一目標當然就是往著名的湖畔進攻,看看到底美在何處!

湖畔位於大學校區內的歐式建築物旁,一棟棟的學院別具特色的排列,還有一望無際的綠色草皮,搭配校舍與碧綠湖水,就是一幅美麗的圖畫,難怪到花蓮,不得不來此一趟的原因就是這樣。

我好奇湖畔另一側的校區,是怎樣的景象,當然又是拜託老公開車遊園去囉!老公邊開車邊嘀咕,一直唸說「這裡有什麼好逛的啊?!」但是我可是開心的像來探險一樣。

看到一棟棟的宿舍,約四、五樓高,還附有冷氣,建築物很像規劃過的公寓,一樓還種有小小的植物盆栽,看來就像是一般的房舍。旁邊不遠處還有一棟棟的獨棟別墅,聽說是教授住的,屋外有植綠色的草皮,還附有車庫,舒適極了,看得我都想搬來這裡跟著一起居住呢!(很可惜沒拍照存證。)

校園還有腳踏車的修車部,因為這裡的腳踏車上百部。還有洗衣部門,也有像超商的購物區,其實應該說,這是校園都有的設施,不過在這裡看來就是特別。因為校區好大、好大,我真的還是頭一遭,看到這樣大的校園,開車逛了半個多小時,都還沒繞完校園。最後還是因為,逛到不知道如何是好,而結束開車逛大街的行程。不過這個校園,比起我去過的清華、東海大學還別具特色,很值得來看看呢!

 湖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