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關於楓葉的日記,這大概是第三篇,以農曆年計算的話。本來以為我在奧萬大看到的楓葉已經算是尾聲,怎知道昨天在去桃源仙谷的途中,發現了整片的楓紅,說楓葉林也可以,只是數量如果再多一點,就更美好了。在台灣要看到整片紅楓的機會真的很少,而我們遇到了。

昨天我們從台北出發,往桃源仙谷前進,目的是要拜訪今年的鬱金香花季。我很喜歡鬱金香,尤其是紫色的,說不上的感覺,就是喜歡。很巧的是我這輩子收到的第一束花,是老公送的紫色鬱金香,就這樣愛上了它。

哈!囉哩吧嗦了一堆,差點忘了正題,要帶大家去找尋今年最後的楓紅。上北二高往新竹關西下交流道,循著指標往桃源仙谷方向走。過了台塑加油站,往馬武督鄉村俱樂部方向走。那裡的景色很不錯,一路上羊蹄甲開放,偶爾可見山櫻花,兩旁出現的都是綠色景物。

過了馬武督鄉村俱樂部,就可以看到不少的楓樹,單棵、單棵的,相互間有點距離。不過紅的、橘的把景色點綴的很美。因為這邊的房舍低,所以要發現我說的地點一點都不難,眼睛睜大點就看到了。

它出現在一所國小裡,本來以為是錯覺,但是請相信「這是真的」。我開始羨慕在這裡上課的孩子,秋冬可以跟楓樹作伴,也許他們的課本都有張楓葉的書籤呢!

好了!要揭曉秘密,不賣關子了。賞楓的景點就是新竹縣關西鎮的錦山國小,學校迷你可愛,比起深山的小學,算是大了點。不過這裡不好停車,所以想欣賞紅楓的旅人,請自行找停車位。學校假日是不開放的,只有開小門,若想把車子停在校園裡,可能有點困難。

學校有片圍牆,一入校園就是操場,操場上到處可見楓樹的落葉,好美、好美。水溝邊、圍牆角落都是,這裡絕對可以滿足想看紅楓的旅人,不到奧萬大也能欣賞到美麗的楓紅。

 

往桃源仙谷的路旁也能見到紅楓樹,真是美的不像話。(真是抱歉!想不出有啥好的形容詞。)想看紅楓的你(妳),請加快腳步,我想這種美好景色,應該還能持續兩週。當然這次的目的我也達到了,就是看到滿滿的鬱金香花海,想看嗎?!請期待~

<往桃源仙谷的馬路上就能看到美麗的楓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