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常從廣播節目中聽到陳綺貞的歌,歌名叫
[九份的咖啡店]]

歌詞如下: 

這裏的景色像你變幻莫測

這樣的午後我坐在九份的馬路邊
這裏的空氣很新鮮
這裏的感覺很特別
仰望這片天空
遙盡我對你的思念
窗外的星空像你嬉笑不眠
這樣的午夜我坐在九份的咖啡店
這裏的街道有點改變
這裏的人群喧鬧整夜
望著朦朧的海岸線
是否還能回到從前
昨日的單純今天的實際像你
而你也早已不是你
我的心是一杯調和過的咖啡
懷念著往日淡薄的青草味
窗外的景色像你沒什麼道理
這樣的午後我在忠孝東路的咖啡店
這裏的街道有點危險
這裏的人群面無表情
想問你也問問自己
是否還會記得從前
懷念著往日的堅持和現在你我的改變

點此處可以分享這首歌[九份的咖啡店]


並不是要說這首歌與自己的關係或感觸,只是覺得這首歌搭配起九份的景緻很剛好。歌手的唱腔與簡單的樂器伴奏,像極了九份的簡單與純樸美麗。
 

離開頌德公園已是中午,我與老公相約午餐。本想請老公喝茶、看海,他卻嫌貴而說吃飯就好。我找了一家基山路上的傳統魚丸店,簡單的木頭裝飾,矮小的店鋪卻有著滿滿的人氣。我跟老公找了一個靠裡頭的圓桌坐下,桌子搭配矮小的圓板凳,真是可愛。


我點了算是招牌的乾麵、魚丸湯與小菜,老公說乾麵量少,還得來個滷肉飯,就這樣滿滿佔了一桌。這家店生意欣榮,我們算是很幸運的馬上有位子坐,其他晚來的客人還得等待。
我很喜歡這家的魚丸,純手工不提,重要的是吃起來口感與鮮度都夠,會讓人想要再吃的慾望,只可惜肚子塞不下,只好下回再來嚐嚐。



告別九份往金瓜石,最愛看的就是陰陽海的景色,難以解釋的畫面,雖然重金屬汙染,但是長時間的洗禮下,此景依舊。老公找了個觀看較佳的地點停車,讓我拍照,讓我看個過癮。拜訪金瓜石不可遺漏另一景點,就是黃金瀑布。由於拜訪的前幾天雨下個不停,相對的黃金瀑布的水勢也跟著豐沛。此時只能用氣勢磅礡,形容這天的瀑布景致。

到九份除了看山、看海,還能沈澱心靈。非假日的九份,有屬於山城的那份寧靜,若非商業化,這裡的美麗可能鮮少人知道,算是一則喜、一則憂的事情,願每次的造訪,它都能保留那份單純的美麗。

點選盒子的漫步九份[]相簿,可觀看更多照片,進入請輸入密碼「BOX」。 照片縮小為原圖的20%,不適合連續播放觀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