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拍桐花時間飛快流逝,本想找老公去油桐花坊坐坐,最主要是沒去過,看過雜誌、電視報導,想去看看傳說中的油桐花坊,是否真有桐花盛開著。但是老公沒意願去那裡,約我到三義鄉的雕刻街
[水美路]找吃的就好。

 

三義算是我們常去的地方,每次都會找一間不同的店吃吃,享受每家不同的餐點,不一定去有名氣的,我怕擠、也怕等,所以常是沒緣分到那些商家拜訪。走在街上已經中午一點,非假日的街上冷清,我隨便找了一家客家餐廳就進入。

這是一家客家菜餐廳,店名很可愛叫「阿嬤ㄟ老店」,一看就知道是一家老店,我喜歡老店的感覺,不管店面是否陳舊,但我喜歡的就是那種媽媽的味道。這時店面的客人只有兩桌,我隨意點著我熟知的客家菜餚,因為自己也可以算是客家分子吧!我在苗栗出生,吃著客家菜長大,雖然我不是客家人,但是習慣跟客家人是相同的。

 
點了豆豉蚵、客家小炒、薑絲大腸、炒過貓、福菜湯,等待的時間中我瞧了店面四周,店面兩旁的牆上,掛著以前三義車站、鐵軌的照片,又勾起我高中的回憶,那段搭火車的日子。

菜上得頗快,老闆、老闆娘也親切,不時傳來客語的交談聲,頓時覺得好親切阿!我愛吃薑絲大腸這道菜,尤其要夠酸,這家店把這道菜弄得棒透了,那種酸說不出口,光是用聞就酸不溜丟的,還沒入口就嗆得刺鼻,愛死了這道菜。豆豉蚵也很入味,拌飯恰到好處。小炒的魷魚泡得有點過頭,沒了濃厚的香味,但還不差。炒過貓配上蛋黃,這樣吃來才不會舌頭澀澀的。而過貓好嫩喔,真的好吃極了!福菜也棒,只不過我一直想成酸菜湯,嫌它沒有酸味。整體來說這家店有90分,值得來試試。


吃完飯我去買小點心,似乎每次來都會買一些,就是「勝興客棧」的米食。從小習慣吃粄,就是台語的粿,我總以為是閩南人的飲食習慣。慢慢長大才發現不是這樣,我喜歡的「豬籠粄」,就是客家人的白色粿內餡包蘿蔔絲。而閩南人是「草仔粿」,粿是綠色的
鼠麴草,要說相同只有裡頭的餡料罷了。其實兩者我都愛,總是認為都一樣。

會來這裡的原因不外乎特別,他們多了創意巧思,把米食多元化,多了幾種不一樣的美味。像米糕加了芋頭、地瓜就讓人驚艷,更何況是出自一個老奶奶的巧手,我更想來給她捧場,這是難得的福分,值得珍惜。

寫下這篇日記,不外乎紀錄存檔,我知道常有網友照著盒子的路徑走,會問那天上哪吃飯?這讓我想起阿貞媽媽,可愛的阿貞媽媽常來看盒子的日記,會留言問當天的相關問題,吃飯是人生大事當然也得問問。於是我寫下來,希望對大夥也有幫助。

我們那天點了四菜一湯,外加兩碗白飯,合計720元。適合三個大人共享,不然會撐死,每道菜的價格約150-200元左右,湯的價格得看大、小碗,我們點的是小碗。勝興客棧的糕點,買一盒價格為199元,糕點可以單買。那裡還有一些客家醬料可以選購喔!

 

客家餐廳:阿嬤ㄟ老店 [苗栗縣文化局認證餐廳]

地址:苗栗縣三義鄉勝興村水美路247

電話:037-877-108

 

客家風味茶食館:勝興客棧[這家有很多分店,我只寫一家]

地址:苗栗縣三義鄉勝興村水美路283-1

電話:037-875-07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