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庄郵電局]

[抬頭賞櫻]

喜歡在新春行程中到固定的地點走動,似乎成為過年的必要功課。習慣到廟宇走走,安太歲或全家福,點上光明燈讓一年更順遂。如此之後開始行腳,到家鄉的各地看看,走春也就此開始。南庄是過年的行腳點之ㄧ,進入這小鄉鎮,就能見到處處櫻花盛開的景象,算是賞櫻不能錯過的景點。


[民宅內盛開的花朵]

來過南庄數次,這次從乃木崎開始遊走,到永昌宮拜拜,再沿著郵電局走訪老街。正巧郵電局前的櫻花盛開,花與木造的郵電局搭配下,彷彿有置身日本鄉村街道的感覺。一旁日式的建築物內有幾株開滿花的大樹,把馬路點綴得五彩繽紛。我在這裡遇見一棵大櫻花樹,樹下灑落滿滿的櫻花,煞是美麗。

 

轉個彎進入中正路,遊客如織,我順著桂花巷進入,想起上回拍照的小女孩,不知不覺的又走到她家前面。貓咪在門口舔著身體,小女孩不准我們多看貓咪幾眼,旁邊還多了個小妹妹,兩個小女生生氣的模樣還挺逗趣的。攤子前應該是小女孩的爸爸,本想詢問地址將上回的照片送上,但想想還是作罷。

 

慢慢的逛到桂花巷底,手工麵店新春依舊營業,入內買了
5斤。沈甸甸扎實感與QQ的口感,讓人不用多想就會愛上它。水汴頭洗衫坑是走訪的終點,此次拜訪沒停留太久,或許是太常來此,感覺已經不像以往,不過說起賞櫻這裡可是不能錯過的好地方。

拜訪南庄可參考此網站會有更多的收穫è按我按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