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勝興車站遇見找水喝的狗狗]

與貓貓相比,狗狗拍攝得就少之又少。一來狗兒多半有主人,二來流浪狗我不敢接近,於是拍攝的機會就減少許多,不過旅途還是多少會遇見可愛又有趣的小狗。
 


[攝於勝興車站旁]

印象深刻的或許是年前到鹿港拜訪,途經一家民宅,屋前有四隻小狗,一隻狗媽媽與三隻小狗正在屋前玩耍。三隻小狗體型大小不一,大很大,小很小,明明是三兄弟,偏偏營養不均,不知道狗媽媽怎照顧的。或許狗兒們沒有「孔融讓梨」的情事,才會顯得如此。也或許是營養好的狗狗比較黏媽媽,當媽媽離開時牠馬上跟上,如此便能有飯吃囉!

 
[在鹿港遇見一家四口,最旁邊是媽媽,照片中是三個小孩,體型明顯差異甚大]


[難得非假日客人來訪,我來表演吞鐵絲吧]

有趣的景象也遇過,一年多前在三義勝興車站附近,一隻狗狗忙著找水喝,店門前有個水缸,小狗趴在水缸找水的情景讓我難忘。那一幕自然的畫面,與人類找尋吃的景象比較起來,狗兒顯然是可
愛多了。
 


[因為門打不開而受困的小狗,最後先生幫忙-攝於三峽老街巷弄]

拜訪古宅也容易遇到狗兒,怪異的是很多都是「小黑」,或許大夥認為台灣土狗比較盡忠,小黑的身影在山林間顯得多了。上週在苗栗西湖拜訪古宅,屋內的小黑讓我有點畏懼,不過當主人允諾我可以入內參觀時,小黑變得友善,根本就不想搭理我,真是有趣。

 
[拜訪西湖古宅,遇見盡忠職守的小黑]

旅遊是快樂充滿樂趣,尤其途中偶遇這些貓貓、狗狗,讓心情更加美好,尤其當我找尋不到古厝與目的時,牠們的出現讓我感到安慰呢! 

記錄延伸閱讀-旅途遇見貓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